2010/02/11咪子天使紀念日
--------------




2008/10/18

貓友問她的貓咪為啥嘴巴臭臭的?

貓咪嘴巴臭的像魚腥味的話,其實...還滿普遍的說
幫他們刷牙囉,吃貓咪專用牙膏之類的 
口臭也有可能是一些潛伏疾病的徵兆喔

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貓)命
貓咪跟人一樣也會有口腔問題
可別以為貓咪有口臭只是因為魚吃多了

老貓的口腔問題更要關注
有時候貓咪不吃東西,不是他不餓,而是牙齒不爽
格格的咪子就有嚴重的牙結石,牙周病問題
老貓一隻,有口腔毛病是很折騰的
洗牙不是件開心的事
http://www.wretch.cc/blog/mephas/21410874
(洗牙的過程圖片及知識引用自此部落連結,很清楚的一篇文章,感謝)
怪只怪我沒早點注意原來貓咪也是要保持口腔清潔的

不是要嚇你
口臭也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病徵之一:

腎臟組織持續的衰弱
於血液流動時累積氮廢氣
導致慢性的毒素,胃腸失調,神經不適,脫水
更有可能會嚴重昏睡
當血液的尿素逐漸地增加會導致以下症狀
消化道潰瘍進而影響食慾
口腔疾病(齒齦炎、口腔炎),造成咀嚼食物時疼痛並產生異味
所以也要注意囉

阿金:不要看我,我沒有口臭,和我聊過天的人都知道


阿金:我真的沒有口臭啦,跟我親一個就知道了,來嘛,來和我玩親親啦~


點點:蛤?我沒有口臭耶,不信,你靠過來聞...


女兒:我二十一歲,牙齒健康的不得了~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貓咪營養保健&潔牙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