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你們人類可以再奇怪一點...



(電話鈴響)

格格:喂,御貓坊,你好。

婦人:我想認養貓咪,請問你們店在哪裡?

格格:花蓮火車站附近的市立圖書館對面那條街就看得到囉

婦人:那現在就有貓咪可以認養嗎?

格格:目前店裡沒有,你可以上台灣認養地圖網站找找

婦人:喔,台灣...認養...地圖...網站...

格格:你養過貓嗎?


婦人:有啊

格格:那...貓呢?

婦人:不見了

格格:沒有去找嗎?

婦人:我有PO尋貓啟事在臉書上

格格:貼臉書上,那都沒有去外面尋找,順便張貼尋貓啟事嗎?

婦人:隨意張貼不會觸法嗎?

格格:你要做尋貓啟事,請動物醫院,寵物店,或你家附近的店家,甚至請鄰居幫忙張貼留意呀!

婦人:我跟鄰居不熟...

格格:貓咪不見了,也該是敦親睦鄰的時候了吧!貓咪甚麼時候不見的?


婦人:上個禮拜五

格格:今天禮拜三,才不見五天!你就想要認養新的小貓?你現在不是認養貓咪的時候,趕快去把不見貓咪找回來才要緊吧!!!

婦人:啊就,我老公說貓不見沒關係,再多認養幾隻也沒關係...

格格:ㄜ...現在快去找貓吧(OS:你老公說沒關係,你就跟著也沒關係,我頭殼壞去才會把貓給你認養...



-------------------------------------------------------------



以上並非虛構,但也非單獨個案

這樣的事件並非第一人,案主請勿對號入座



如果你不幸還是對號入座了,那請你想清楚

如果今天是你自己親生的孩子失蹤五天

你會將這麼重大的事件只PO在朋友不算多的臉書上,

巴望網路的力量讓小朋友回家,卻不親自上火線,地毯式搜索?




孩子失蹤五天,

除了"網路"這條不一定有效的路之外,你有踏上馬路去找孩子嗎?

你有親力親為的上街到處貼尋人啟事,到處尋找探聽嗎?

孩子失蹤才第五天就放棄,就想再認養個小孩來遞補那個空缺嗎?

如果你們的養貓態度就是如此的不痛不癢

那乾脆就別養了

算我求你吧...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也不過就是隻貓,我們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嗎

有,我就是會這樣激動

因為我在乎

因為我真的愛貓

因為貓是生命,不是玩具

把小生命搞丟了要努力找回來!!!




推推是義務,讚讚是美德,貓咪不見一定要努力用心去找~


*歡迎有貓咪走失經驗的朋友分享尋找失蹤兒的方法和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