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點:你你你,就是你,請不要踐踏別人的愛心,別人也要工作,也要生活,尊重一下好嗎?


這是11/6某愛貓路人在部落格認養文章上面留的字:


御貓坊的大家長妳們好,
我有一個難言之請要拜託妳們,
是否可以讓我撿到的流浪小猫寄放在妳們店內認養呢?!
它是一個7-8月的小黑貓,
醫生看過是個健康小女生,每月皆有點蚤不到,
這月10號我即將要搬去台北,
而所能po認養的地方全在兩個月年全po了~
(台灣認養地圖,貓咪論壇,各個中途之家....)
但就是遲遲等不到任何消息,
搬家日子一天天逼近了~
看著他那單純的臉,我也一天天更難捱,
還曾有過壞想法....


或是妳們可以暫時收留他兩個月,
等她一歲做了TNR後再放它為自由猫?!
(當然,TNR費用由我支付)



妳們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

通常對於這樣的狀況,格格會狠心不想理會
因為
這位朋友,我不認識妳
有問題你可以來電詢問
或直接到店裡來講清楚說明白
光是在部落格留言...我怎麼知道你是誰呀?

結果心太軟的店長
還是找了善良的貓友來幫這位路人接手處理這隻貓

其實我們也在部落格幫她張貼認養訊息好長一段時間了
但她沒有給我們新增的相片
也沒有和我們保持聯絡
貓咪一直沒送養出去
等到要搬家或怎樣的又來說有"難言之請"

問題是,世界上萬不得已的狀況很多
有人的萬不得已都還有個清楚的原因
並且妥善的將貓找人照顧

而你的難言之請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還要別人幫忙...

更糟糕的是
當我們好心的貓友將你的貓接走後
不到兩天
你又哭著要把貓要回去跟你一起搬家

沒多久
又傳簡訊說
你不能帶貓走...

暗他喵的!
你到底是想怎樣...

撿到流浪貓
送養流浪貓
都要想清楚

如果你不能確定自己是否有能力當中途
你在撿貓的當下請不要太衝動
除非你有十足把握能將他妥善照顧到有人認養

不要撿了送不出去
又丟給別人

當有人願意幫你照顧貓
你卻又不捨

這貓跟著你
隨時要擔心會不會哪一天又被妳棄養...

原本心太軟的店長
現在是心太碎加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