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咪子天使紀念日
2009/07/22
咪嚕咕天使紀念日
--------------

 


2009/6/18
貓,到底幾歲才算老?
幾歲該開始保養?
幾歲該開始吃老貓飼料?
其實沒有一定
每隻貓的健康狀況都不一樣
就像人類一樣
生理年齡和心智年齡未必成正比
就算年紀較長的老人家也會因為生理狀態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
而貓的健康就看主人怎麼照顧了

(咪嚕咕17)


十六年前剛養咪嚕咕的時候她是個體態正常的一歲成貓
跟現在十七歲的她差不多
不過從養她的第一年起格格犯了個錯
在食物方面過度縱容
因為太愛她,心疼她曾在外流浪
所以希望她餐餐吃的飽飽飽,十分飽

所以除了24小時隨時待命的乾乾之外
就是一天三餐加宵夜共四個罐頭

偶然發現她喜歡吃手扒雞的油孜孜的雞皮
於是,每週都買一隻手扒雞,她吃皮,我吃肉

後來,又發現她喜歡鹹酥雞的香味
於是,三不五時買鹹酥雞的時候
會把油炸的外皮剝掉,讓她吃那鮮嫰多汁的雞肉

住在陽明山唸書時,她還會去鄰居家拜訪
回來時嘴裡叼了三隻滷雞爪分給我和咪子XD

哩哩摳摳很多...不良習慣
一年多,她就從三公斤變成七公斤(比肥姐胖很多喔)
胖到表面張力,腰圍21~23吋

摸不到脊椎骨,背後的肉很夠
她也能自在的翻著肚子長時間平躺不會翻身
抱著肉肉軟軟的她好蘇胡喔

當時無論如何都不覺得她胖
也以她圓滾滾的體型感到驕傲,更不容許任何人說她胖

有一次山上鄰居的小朋友看到她
對著她大喊"肥肥!肥肥!"
我對著那些小鬼大喊"她不肥!!她叫咪嚕咕!!!"
還把小朋友訓了一頓,給他們機會教育
訓斥他們不可以以貌取人,那是很不禮貌的等等等


在我心中咪嚕咕是美麗,漂亮,可愛,不挑食又有口福的貓
那表面張力的圓滾滾體型維持到兩三年前
她走路變慢,上下樓梯有點吃力
當時候還不以為意
直到店長說
咪嚕咕因為十多年來體重過重的關係腿骨已經壓迫變形
上下樓梯腳會痛
我很不願面對這個事實

飲食節制(正常)後瘦了很多
但很少去注意貓咪牙齒的我疏忽了貓咪牙齒保健的重要性
咪嚕咕和咪子一樣也掉了幾顆老蛀牙
吃東西會卡卡的,所以也吃不多
去年又因為尿道發炎瘦到皮包骨

現在雖然一切正常健康
但老貓的樣貌和緩慢的肢體動作常讓我自責
心裡常會想
這樣的咪嚕咕還能再活幾年
能像店長那21歲還健健康康,活力十足的女兒一樣嗎?

不服老的是我
不願意接受貓咪也會變老的事實
雖然很多人一聽到咪嚕咕17歲都會很驚訝
認為她是貓瑞了
但我心底仍希望她還能活到27,37,47...

曾想像哪天她上天堂的時候(希望永遠不要來)
我會痛哭,還是會悲傷的哭不出來?
我會抱著她纖弱的軀體多久才願意面對現實去處理她的後事
我心裡最想的是想和她一起走...
這個念頭大約十年前就已經有了
但也只是想想卻揮不去的念頭
只因為怕生命中沒有她相伴的痛楚

十六年來和她的點點滴滴

執著的愛貓人...
在面對貓咪生老病死的過程中也不得不低頭
不得不服老




祝福 
咪嚕咕&咪子&大家的愛貓都健康,平安,快樂

(咪子快18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