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國小女生每天放學後都會到她家附近的公園玩...

某個秋天的午後,秋風伴隨著看似溫暖的陽光吹落幾片凋零的樹葉

空蕩蕩的公園的某個角落,出現了一個陌生的老伯伯

老伯伯向小女孩揮揮手,另一手指著他的下面...

小女孩害羞的看著老伯伯的下面,害怕又好奇,忍不住靠過去,結果...




老伯伯指著他腳前一大塊布上整齊擺放的一堆小玩具說:

你喜歡哪一個?套中就是你的囉,一次五個圈圈,五塊錢




小女孩掏出口袋的零用錢將五塊錢放在老伯伯皺巴巴的手掌上

拿著小圈圈看著老伯伯腳下的一堆可愛小玩意兒

看準了一個白色的貓咪玩偶,認真的擲出手中的圈圈

一次又一次,很快的,五個圈圈都沒套中

再給五塊、沒套中、再給五塊、還是沒套中...

直到口袋都空了,還是沒有套中心裡想要的貓玩偶

小女孩很失落,但她不放棄希望




巧巧OS:零用錢都沒了還不放棄,真的是沒救了




每天放學後都迫不及待地帶著零用錢去找老伯伯報到

不記得跟老伯伯報到了幾次、又花了多少個五塊

才套到那個小女孩很想要的貓玩偶

之後好長一段歲月又敗了更多的五塊套中了其他幾個小玩意





幾十年過去,小女孩已經不小了

在剛搬入的新家、整理一箱又一箱的貓玩意兒時

才熊熊想起這段在公園裡被老伯伯騙財的回憶

(明明就是自己愛玩還講的這麼忿忿不平)




格格OS:他喵的...我那些零用錢可以買下他整個攤子了



小虎:到底還有幾箱啊?








三十年前的套圈圈規模很小,很單純

一個老人,一塊布,幾十個小玩意兒就可以騙走很多小孩的零用錢

現在的套圈圈生意規模可驚人了

套圈圈的價格翻漲十倍,而圈圈的數量是"一大串"作為單位

能套的禮物也超級多,吃喝玩樂通通有

但童年那段天天將零用錢敗光在套圈圈的回憶太深

至今每每在夜市看到套圈圈的攤子都會快速走過XD





本來打算用這些收藏品去擺攤,把小時候的零用錢賺回來

但花了幾個小時嘗試著想將這些收藏品擺成套圈圈的攤子

才擺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東西,我就累了,打消擺攤的念頭

納悶著這些套圈圈的商人每天要花多少時間將這些小東西定位






小時候家裡不能養貓,藉由搜集貓東貓西來補償這個缺憾

在書店、精品店、玩具店、跳蚤市場、日本、希臘等等...

不管走到哪看到跟貓咪有關的小東西都會忍不住失手





不知不覺蒐藏了許多貓玩意兒,多到快要沒地方擺

而親友多半都知道我愛貓

送我的生日禮物大多也都是跟貓有關的小東西(非常感動)





自己長大獨立養貓之後,這些蒐藏癖好才逐漸戒除

每個貓玩意都有他的來歷、背景故事

有些我怎樣都想不起他是怎麼來到我手中的





用尾巴拉大提琴的貓



(還有很多,稍後補圖)


巧巧:你不要再弄那些小東西了啦,飼料、水加一下好不好?





小虎:如果你也有跟格格一樣蒐藏貓玩意兒的症狀

建議你快去認養貓咪,養了貓就不會亂買這些東西了





小虎:有我這個活體藝術品,哪還需要買什麼裝飾品?

來賓請推推&按讚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