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爸爸的學生留言給我,分享了初次接觸大體老師的心情,我看了好感動,悄悄落下兩行淚

 



姊姊好(可以這樣稱呼嗎:3)

今天是大體老師的啟用儀式,也是我們第一次進行解剖實習的日子,我有簡單打下了自己的心得,想和妳還有阿姨分享。

「 今天是大體老師啟用儀式的日子,上午大約11點多的時候我們身著實驗衣到醫學院的一東實驗室集合,每一組的人站在各自的大體老師旁邊靜靜等待,而未曾謀面的老師就在白布的覆蓋之下。在儀式開始前的時間我默默地想著在花蓮時所聽到的,老師的種種故事,雖然心裡對於即將開始大體的解剖這件事感到很緊張,但是同時又感受到這層布下方的人並不陌生。

我的腦海裡一直重複迴盪著姊姊說的關於老師簽下捐贈大體同意書的過程,總覺得從那一天開始老師就已經為我們埋下了緣分的種子,不自覺就溼了眼眶。想到我們究竟何其有幸,能夠讓老師將自己一生的經歷透過這樣無語的過程一一教授傳達。心裡想著老師的寬容和愛,以及老師的太太和女兒們無條件的支持,只覺得真的是無以為報,唯有善盡本分、以最大的努力去學習,才不負老師這樣無私的捨身。

下午,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解剖實習,這一堂課的課題是胸腔肌肉與腋下的部分。如果沒有老師,我想我們靠再多的圖譜、再多的課堂講解,我們都還是無法真正理解人體的精細幽微。接下來仍有將近一整年的時間與老師相伴,我們都會更加盡力的去學習,並且一直抱持著對老師的敬意與感激。我真的很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成為一個幫助得了別人的好醫生,就像老師幫助了那麼多的人一樣。」

本來是用WORD檔打的但是後來想一想還是留在這裡好了。我的文筆並不是很好,沒辦法將當時的所有感受準確地捕捉,但是今天對我來說真的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日子。

祝阿姨和姊姊健康快樂,一切順利、平安。

 

 

......................

 

 

另一個學生傳簡訊給阿母分享他初見大體老師的感想,令人好欣慰~

 



師母您好:

我是台大醫學系三年級的林同學,林慶昇老師的學生。今天是我們和老師的第一次見面,雖然不知道老師生前的面容(只能從相片勾勒,聽說泡過福馬林會有些差異),但老師看起來非常安祥和藹,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感覺的出那個妳們口中總是笑笑的他。

請妳們放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會像老師好好學習,不辜負他的愛心,寧願我們在他身上劃錯千萬刀,也不要在病患身上劃錯任何一刀,還有對我們的期許:成為一個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