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穩定,

常聽到失業人數起起落落的新聞,

突然想起在大學最後一學期修了一門課"商業英文",

老師是美國大隻佬,

有一次上課內容是履歷和面試,

老師叮嚀許多事,

面試的時候該說甚麼、該怎麼表現,

到外國公司面試該怎樣、又怎樣,

我聽了都點頭,認為老師給的資訊很有益,

直到他說:面試的時候,如果面試官問你喜歡狗還是喜歡貓的時候,千萬不要回答你喜歡貓,一定要說狗。



本來埋頭在看課本的我馬上抬頭看老師,

眼睛睜很大問"Why?"

這跟工作有甚麼關係啊?

他說在美國一些公司會問員工這個問題,

因為普遍認為喜歡貓的人

跟貓一樣

不團結、特立獨行、自我中心、固執己見、孤僻、太有個性、個性捉摸不定....

喜歡狗的人

就很聽話、服從、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團隊合作精神嘉、會搖尾巴、握手...

(搖尾巴老師沒有說啦,我亂加的)



我當然無法認同這種說法!

難道面試不成功,回家要跟貓說:都是因為喜歡你,所以我找不到工作?



老師知道我愛貓,

他說:如果想得到工作,面試的時候只要說喜歡狗就好了,除非你看到面試官腿上有貓才能說你喜歡貓....

哇哩咧......

心裡有很多OS,但是為了我的期末成績,我沒有為貓辯護,我是俗辣




點點不團結? 沒錯!




宣宣特立獨行? 答對了!




小美孤僻? 有點兒...




女兒太有個性? 還好啦~





肥姐固執己見? 是(明明塞不下小床,硬要)





阿金自我中心? 非常!





梅子個性捉摸不定? 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