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在凌晨兩點左右把誘捕籠佈置在平常餵食"柑N"的龍眼樹下
第一天,籠子沒有動靜,第二天凌晨再佈置一次
大約凌晨四點去巡視的時候,看到大橘貓柑N安靜的窩在籠子裡了
我輕手輕腳的用紙箱把誘捕籠罩住搬進院子裡
小心翼翼的就怕嚇到柑N或吵到鄰居,等天亮再帶去醫院做結紮
話說一旁的N公不知為何的看起來好開心,跟前跟後喜孜孜的

N公:我替柑N高興呀,終於可以脫離不斷發情的苦日子啦!




大橘貓柑N雖然遠看是隻瘦貓,但當我提起籠子,手差點沒斷掉
夭壽,是隻大壯貓來著的,可見我們的伙食辦的多好啊




總是想太多的我在紙箱外再鋪一層塑膠布
擔心這不穩定的天氣會下雨
開口朝向牆壁,避免其他貓咪或外在因素刺激柑N的情緒




誘捕到柑N,已經是凌晨四點多,累翻了我
趁著天亮前趕快先回屋裡補眠
回屋之前,關了院子的燈,N公還是很認真坐在花台前守著誘捕籠
好吧,N公,你好好照顧柑N嘿,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



難得N公在我進屋前沒有再吵我要吃的
很認真的盯著誘捕籠




等到天亮,我一醒來趕忙到院子裡看一下
N公才站起身伸伸懶腰
真的是守到天亮耶!
真不知N公到底是因為喜歡還是討厭柑N才會這麼認真守著誘捕籠...




帶去醫院前才用相機拍到了柑N的廬山真面目
又是個大帥哥來著的




好可愛,結紮後一定會更健康肥美




在籠子外面貼上紙條

柑N(男生)
TNR 剪左耳 

話說,我們都會請醫生給街貓做TNR的剪耳標記剪含蓄一點
保留貓耳朵的尖端,只在側耳剪個小V做記號就好了
畢竟這條小巷子根本沒人知道TNR是啥,
而這幾隻貓也只在這一帶活動,要被誤抓去二次結紮的機率是零




守了一夜的N公路倒在我家門口目送我騎車載柑N去醫院




我還以為我九點前到現場可以避開人潮,免得柑N更焦躁
沒想到高橋動物醫院一早門才半開就已經好多病患求診了
唉,也只能坐在候診的椅子上耐心等候醫生囉
一旁有位抱著貴賓狗的太太也是睡眼惺忪的就來了
禮貌的和她的聊聊天,聊貓聊狗

因為等候的時間有點久,我和這太太聊著聊著就聊到結紮這檔事
我告訴她許多貓狗結紮的好處,她默默聽著也很認同,點頭如搗蒜
所以等到她的狗狗看診時,她很積極的請醫生幫狗狗安排結紮
當下我有點驚訝,因為她原本是帶狗狗來看皮膚過敏的問題
但在認真的聽了我良心的建議之後,立刻做出正確的結紮決定

在花蓮幫貓狗結紮的觀念依舊是非常不普及
動保團體努力做文宣倡導,我們也在網路上用力鼓吹
但要深入一般民眾還真不能只是紙上談兵或文字宣導而已...

街貓TNR計畫雖然不斷的在民間愛心小團體間推廣著
但許多現實的問題,在推動上是很吃力的...




終於輪到我
把柑N要TNR的需求都交代給醫生
等結紮手術完成隔天就可以去醫院接出院了




回到家帶我的電腦包包,準備要去御貓坊之前
看到三健客(三位健康的TNR門下食客)在停車場遊戲、曬太陽
這個小巷子真的很棒,街坊鄰居都很喜歡他們呢




N公:請支持TNR&以絕育代替撲殺!請給個推推&讚讚再走喔!

延伸閱讀

>>什麼是TNR?貓咪TNR有好處嗎?<<




歡迎加入

>>
御貓坊FB粉絲團<<

>>
御貓坊格格(Miao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