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是我不對,
我不該在公共空間餵食街貓,
街貓吃完沒馬上收走造成髒亂...



對不起,是我不對,
街貓匆匆忙忙沒吃完時(風雨太大或被驅離),
連鳥雀和昆蟲都被引來享用街貓剩下的糧食,
鳥兒吃飽就在周圍便便...
但路邊的便便是狗大便,請不要誣賴貓咪,
貓咪的便便是不會輕易分享給大家欣賞的...
有誰看過街貓在大馬路上大便給人看的?
或許有,但這裡沒有...



不過,無論如何都是我不對...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我猜你或許有一台靈車)
但我真的很感謝你直接向環保局檢舉...



我真的很感謝你,
不私下刁難我,
免於面對面的尷尬和憤怒辯論,
讓不擅長即席演講的我不至於陷入崩潰窘境...



我真的很感謝你,
直接請環保局介入,
提醒我要更加尊重環境...



雖然我長期餵食街貓的目的
也是想以TNR的方式改善大環境,
用食物搏感情、誘捕(T)、絕育(N)、放回原生地(R)持續餵養,
才能在不傷害貓咪的情況下
減少街貓不斷繁增所衍生出更多環境的問題,
用絕育取代撲殺...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這附近街貓變少,比起以前乾淨多了?
你有沒有注意到這條巷子也沒有貓叫春,你睡得比較好了?



我真的很感謝你,
讓我再次確定不是所有鄰居看貓都會說好可愛,
不是所有鄰居都覺得沒關係、不礙事...



我真的很感謝你向環保局檢舉,
這提醒了我一定也有討厭街貓的鄰居暗中不爽我很久了,
我會更加小心謹慎...



我真的很感謝你向環保局檢舉,
而不是暗中傷害、虐殺街貓,或在貓食盆裡下毒...
我也會努力做到不讓你有第二次檢舉我的機會...




🐱




我家那條小巷子裡就剩一隻街貓『N主公』還沒誘捕到...Orz...
偏偏N主公連我放食的時間都不敢靠過來...
我只能放到圍牆上轉身走開,
算算時間等他吃完再去收拾,
有時候他來得比較晚,三更半夜等不到他,
我就白天才去收拾食盆...
白天看見鳥兒啄食剩下的貓糧,
還天真浪漫的以為這樣也能餵飽辛苦覓食的鳥兒...
殊不知早已造成他人困擾...



我常提醒身邊餵食浪浪的貓朋狗友們要注意環境清潔
以免引發當地居民的不滿和反彈,
沒想到這麼小心翼翼的我還是被檢舉了==



(無止盡的自責反省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