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5  

雖然跟你在一起這麼久
卻不常跟你一起放閃
有時候還會忘了你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們遲早會分手
但你知道我這輩子有你就很滿足了
沒有任何事情能讓我拋棄你...
 
有一天在某飯店外人來人往的午後
看到幾個年輕人(可能是大學生)在顧一個空蕩蕩的攤位
各自滑著手機
攤桌上沒有販賣任何物品
只有幾個資料夾和幾張皺巴巴的文宣
路過的人也不會多看一眼
格格走近看
原來是守護地球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之類的聯署活動
問那幾位環保愛地球+愛動物的大學生
格 格:「我想聯署,要在哪裡簽名?」
學 生:「好啊,可是為了環保我們不用紙張,你只要用手機對準這個QR code 就可以進入網頁,登入就可以聯署囉~」
格 格:「ㄏ...這樣啊... 我的手機做不到... 」
學 生:「蛤?!你沒有智慧型手機?」
格 格:「那請給我一張文宣吧...」
學 生:「啊不好意思,這幾張是現場看的,為了環保,請上網看...」
 
 
人潮來往,人手一機的滑滑滑,卻沒人停下腳步聯署,
而我有一點點心意想幫忙聯署,卻因為沒有可以滑滑滑的手機而作罷...
是有點尷尬....
但仔細想想,一個人一輩子
到底要有幾支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
一個人一輩子會消耗多少3C用品?
製造這些用品過程中產生多少汙染?而廢棄後又製造多少無法分解的垃圾?
「砍樹造紙」和「廢棄手機和各式3C用品」哪一個對地球的破壞比較大?
我不知道.... 兩者殺傷力應該都很強大吧...
總之
我只希望老天爺能保佑我這支瀕臨絕種的沒智慧手機...
 我不想換手機... 不想換手機... 不想換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