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亞洲最大的購物中心和朋友飯後踩街運動
踩著踩著踩到地下室一間很大的寵物店
看著櫥窗裡一格一格如商品般陳列的小動物
無辜的眼神,在侷限的空間裡更顯的可憐無助
這樣的畫面配上貼在櫥窗外的價格標籤...
我好驚訝小動物的價格已經低廉到令人擔憂的境界
我可不是替寵物業界人士擔憂他們生意難做
以這麼低廉的價格販售動物
而是這麼便宜的價格是否會導致買家認為:
"反正這麼便宜,買回去玩一玩,不喜歡可以丟掉"
寵物比玩具還不如的感覺

我的心臟狠狠的下沉了幾秒鐘
已經很久沒有去注意寵物業的動物買賣價格了
但沒想到現在以量制價這麼嚴重
心裡很想偷偷在櫥窗動物標價底下貼個小小的字條
"以認養代替購買"
說不定哪一天我真的會這麼做
可是被發現一定會被商家追殺喊打吧

自己暗自計畫著
以後趁搭捷運空檔時
可以用筆記本或回收紙
寫下簡單的幾個字
"愛動物---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發給身邊的人,請大家傳閱
反正乘客在捷運站上也沒啥事
多半在放空
就當做這是傳紙條遊戲吧,希望越傳越遠
普通的廣告宣傳單,我通常都會拒絕拿取
有時候拿了也不會看就回收了,挺不環保的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加入這傳紙條遊戲
把"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就這樣單純的傳出去
或許只是一張小紙條
經過幾番傳閱後,最終還是會被扔到垃圾桶
但這幾個字多多少少會淺移默化,改變人們的想法

ㄚ金在此呼籲大家
"以認養代替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