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不得已的棄貓藉口"當中
知識大錯誤的藉口就是:

我(or太太,or女友)懷孕了,婆婆媽媽,親戚朋友,街頭巷尾鄰居都說養貓對孕婦不好,對小孩不好,所以要把貓送走...(誤,此舉不可取,此風不可長)

店長:你懷孕的時候養貓沒被念嗎?
祕魯麻:貓先來的耶,怎麼可以懷孕了就把貓送走咧,你說對不對,底迪?



格格:老人家不是很會斜斜唸,說懷孕養貓不好
祕魯麻:愛念就給念,唸完走人就沒事啦^^還好啦,跟他們溝通清楚就好了



祕魯麻:看我們底迪這麼健康的長大,他毛茸茸的貓大哥可是全程參予呢



祕魯:還好我麻的醫學常識很正確,生活態度也很健康,沒有被老思想牽著鼻子走,我可是看著底迪出生長大,朝夕相處的呢



底迪:葛格說等我學會走路的時候,他會敎我立定跳遠和從高處落下要四腳著地的技巧


有人說貓咪糞便中有弓江蟲
所以沒有弓江蟲抗體的孕婦
如果接觸到貓咪便便(清貓砂)會導致流產等

弓江蟲是寄生在貓屎裡面的寄生蟲
一般家貓不會有
養在家裡的宅貓
早已脫離在外狩獵吃生食的日子
要感染上弓江蟲幾乎是不可能的
吃禽鳥生肉的街貓才有可能有弓江蟲

如果懷孕期間對此仍有顧慮
可以戴手套清貓砂,或請體貼的老公代勞
即使是一般人清完貓砂會洗手(這是一定的吧==)
清完貓砂也不會直接用手拿食物往嘴裡塞
所以對弓江蟲真的不要太過擔心

以下連結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有養貓的準媽媽的心聲
以及弓江蟲與孕婦的正確知識:
http://www.howmama.com.tw/b81/t13139/

看了滿欣慰的
也希望大家能有正確認知
不要再把懷孕生子當做棄貓的藉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