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寶(左):拔麻帶我們到御貓坊旅館Check in後就自己出去玩了

咚寶(右):大老遠帶我們來花蓮,竟然自己跑去玩...這像話嗎?




咚寶:聽說Check out之前還要洗澡...

PO寶:我的媽呀,這是洗澡之旅嗎?




PO寶和咚寶剛Check in 的時候都滿緊張的

畢竟初次來到貴寶地,不敢造次

但對咱這些貓奴們也沒好臉色

尤其PO寶更是對每個經過他眼前的人都會狠狠的[琺~~~]

(註:琺----狀聲辭,模擬貓咪生氣時特有的叱喝聲

就像阿凡達的納美人每次抓狂都會發出的聲音)





咚寶乖乖的洗完澡後就輪到PO寶啦

但PO寶很堅持演卡門,不管店長怎麼拜託他,他都不願意出房間



PO寶:不要逼我洗澡...



格格:PO寶這麼不爽,怎麼辦?總不能跟他拼命吧

店長:我也不想拼命啊,還是打電話請他拔麻來自助洗吧





店長是貓美容大師,店裡大小貓事都一肩擔起

(經濟壓力下已一年多沒有請助理員工了,可說是一人商店XD)

沉重的勞務讓店長的體力和健康漸漸走下坡

抵抗力也越來越弱,最近半年來被貓抓會產生過敏和貓抓熱

所以盡量不和不熟的貓拼命,如果店長被抓傷又發燒就麻煩了

因為手拙的格格除了敲電腦和打雜之外,對貓洗澡這檔事很沒天份

說來慚愧,養貓快二十年了,連自己的貓都不會洗(汗顏




格格撥了電話請PO寶的把麻來店裡自助洗

PO寶的拔麻一來,PO寶瞬間變溫柔,變化之大,前後判若兩喵...

由店長協助PO寶的拔麻一起順利地完成洗澡大事




PO拔:PO寶,再一下下就好啦~





PO寶:瞄~還要吹多久啦?





PO麻:洗好啦~麻麻抱抱、麻麻秀...






-------------------




後來格格和PO麻聊了許多

問她出遠門玩,為什麼不選擇讓貓咪在台北的寵物店住宿

反而選擇大老遠把貓帶來花蓮,然後到我們這裡住宿

PO麻說,台北雖然有很多具規模的寵物店和動物醫院

但是多數寵物業商業化的管理模式讓她很不放心

也沒有聽過像我們一樣值得信任的[貓奴到府服務]...




這讓格格想起十幾年前住在台北求學的時候

有一回要出國一星期,心想,把貓託給動物醫院住宿

應該可以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還選擇了當時在天母士林一帶很知名的動物醫院

在當時他們的設備就超先進的,所以我也就很放心的出國去了




出國第三天,忍不住對貓咪的掛念

從國外打電話到那醫院詢問我的貓咪好不好?



醫院工作人員告訴我:咪子三天都沒有尿尿喔...

格格:怎麼會這樣!健健康康的去住宿怎麼會出狀況?

工作人員:沒關係,我們已經給他打過針,他有排尿了




一回國,飛奔到動物醫院,看到現場我傻眼了

咪子和咪嚕咕被關在狗籠裡,沒有貓砂的鐵籠

我自以為把貓託給最好的動物醫院竟然沒有給貓咪用貓砂?!




當我問他們:沒有給他們貓砂?你要他們怎麼上廁所?

工作人員回答說:你又沒交待我們要給他們用貓砂...




我的天啊!這種事情還要交代嗎?!!!

我趕快把咪子和咪嚕咕帶離那家動物醫院

很懊惱自己自以為最好的選擇,卻是最糟的決定

到現在想起來還餘悸猶存,很後悔讓愛貓在高檔動物醫院活受罪

當然更無法原諒自己的疏忽,一直以為交給專業就對了

所以沒有在現場確認他們把愛貓安置的狀況就出國了

事隔多年,每次想起這一段經歷,就會心絞痛




PO麻說在北部她也有許多很差的經驗

某動物醫院附設美容,醫生和美容師對貓很兇

態度口氣也很差,對她說:你的貓很兇,你自己去抱他出來!

還有其他OOXX的經驗,想起來就會害怕

還有多數寵物住宿雖然是貓狗不同籠,但同居一室

而且以鐵籠居多,氣味難聞又吵鬧,貓咪會更緊張




-----------------





PO寶和咚寶在御貓坊度假的第三天就自在多了

玩起逗貓棒超high




前兩天臉還很臭的PO寶,玩逗貓棒玩到會笑了呢




格格雖然不會幫貓咪洗澡,但是玩逗貓棒的技術還是不錯的啦









咚寶玩逗貓棒也很專注,可愛的咧

每次喊咚寶的名字,格格都會忍不住接下聯

[咚寶啊咚寶~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大部分的宅貓出遠門都會很緊張

PO寶和咚寶在御貓坊第三天終於玩開了,卻也到了離別的時刻

慢熟的朋友才剛開始熱絡呢,三天兩夜的花蓮行就結束啦

掰掰囉,PO寶&咚寶,有空要再來花蓮玩呦~




PO寶:有推推才能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