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2紀念天使貓---咪嚕咕
------------------------------------
2008/12/25

得知咪嚕咕泌尿道發炎後
匆匆飛回花蓮陪伴她一個禮拜
她的排尿狀況時好時壞

貓咪和人一樣,
身體器官發炎時千萬要注意持續藥物治療
如果家中不只一隻貓
最好要將貓隔離
泌尿道發炎並不會感染
隔離的原因最主要是觀察他的排尿狀況



貓咪在有病痛纏身時
並不能像人類一樣暢所欲言地跟醫生抱怨:
我這裡痛,那裡痛,沒胃口,又睡不好等

飼主平常就要有敏銳的洞察力
不是下班回家只餵貓,
摸摸貓咪的頭跟貓咪說:咕嘰咕基,我回來囉...然後就去看著電視打瞌睡
看看貓咪的眼神和肢體動作是否有異常也很重要

鏟便盆時也看看黃金產量是否有過多過少
不要偷懶!便盆要天天鏟的啦!

水碗和飼料碗也一定要"天天洗乾淨"
乾飼料不隔夜
更不要在隔夜的飼料上面添上新鮮飼料蓋過去
保持在貓咪吃得完的量就好


罐頭食品一次吃不完
要用保鮮膜或保鮮器皿裝好放冰箱冷藏
下一餐再餵的時候
隔水加熱或加入少許的溫水拌勻使其回溫
跟人類的罐頭食品一樣打開後要盡快食用
如果只有養一隻貓就別貪便宜買大罐貓罐頭又吃不完放到不新鮮
貓咪吃了會鬧肚子的

貓飲用水也非常重要喔
千萬不要給貓咪喝自來生水
雖然有的貓很喜歡喝浴室水...唉
貓咪喝水的量不多
喝不垮你的
給貓喝你也敢喝的水就對了

別告訴我你都喝台灣的自來生水養生...

貓咪的腎臟肝臟比人還脆弱
雖然有人說台灣的自來水很乾淨,
但是生自來水裡面有很多料是我們身體不喜歡的
所以還是請煮沸放涼後再給貓咪喝喔

還有啊
貓咪也是有眼屎的
看到時就順手幫他清一下
一根指頭就可以幫愛貓的眼睛保持清爽,何樂而不為

(梅子:我眼睛超乾淨的說)


扁臉的貓更容易累積眼屎
雖然貓咪會洗臉是眾所皆知
但做主人的還是要助她一臂之力
加強眼部清潔可以避免眼部的疾病
如果每天都有做到清眼屎卻發現眼睛分泌物還是很多
也可能是疾病的徵兆哩

(扁臉代表:臭屁天使)


還有還有啊
拜託拜託
愛貓就別把貓養在陽台上
別告訴我你家陽台超溫暖的啦
晚上你去睡看看說

最好抱一起睡
加倍溫暖
感情也加倍喔

(愛你就睡一起代表:趴趴&趴把拔)



我還沒唸完
不要一直怪貓咪換季掉毛太厲害
不論長短毛貓平常就要幫他梳毛
貓咪的毛和人類的頭髮一樣會自然淘汰
常常梳理不但可以避免家裡到處都是貓毛
貓咪也不會舔入過多的毛而吐毛在你心愛的床上或地板

(洗澡模範生檸檬:定期洗澡是上策啦~)


再來
不要怪貓咪愛抓家具
健康的貓咪超愛磨爪的說
磨得響亮更是健康的象徵呢
給他個磨爪板灑上些木添寥
他久而久之就會習慣在磨爪板上磨指甲的

如果發現貓咪咬指甲
那表示指甲有可能太長,該剪囉
貓咪指甲太長也會藏污納垢的說



就買把貓咪專用指甲剪
千萬千萬千千萬萬不要不要不要用人類的或狗的指甲剪
那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大錯特錯!
大錯特錯!不要來!汙辱我的美!(記得這首歌的表示跟格格一樣年輕)
貓指甲剪是小小的,是針對貓咪小小嫩嫩的指甲設計的!
便宜又實用
不會剪貓指甲的朋友請帶愛貓到御貓坊,
店長會教你正確的貓咪剪指甲功夫

就算貓咪真的抓壞了你心愛的沙發
難道你不覺得沙發看起來很有個性,更有藝術氣息嗎?

(沙發就被貓抓過,也過得很好啊)


記得高中時每週都要交週記給導師
有一次貓咪把我的週記當磨爪板
雖然週記本還沒有到慘不忍睹的境界
但我覺得真是貓卡索佳作
交給導師的時候
導師會心一笑說:嘿嘿,你家有養貓吼,老師家也有很多書是貓咪磨爪用的說...

在英語系國家...美國吧..
最常聽到交不出作業的藉口是
"Sir, My dog ate my homework..."(我的狗把作業吃掉了)

好好好
不唸就是了
在唸下去
我可以寫一本婆婆媽媽貓書了

(咪嚕咕:碎碎念,碎碎念,聽得我想打瞌睡了,呵欠~~~)


總之啊~~~
愛貓就要了解貓
站在貓咪的立場為他著想
還沒養過貓的朋友也參考以上的婆婆媽媽經
如果做得到再考慮養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