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介紹了格格現任枕邊喵---巧巧(詳見趴萬)

半年前咪嚕咕&咪子過世後,格格對貓咪的健康變得很敏感

以前總自信的認為給貓咪健康營養的飲食就一定能長命百歲

在咪子入土後隔兩天就和格娘帶著十五歲的巧巧去驗血...結果...




驗血報告指出巧巧有輕微的腎衰竭...

於是請格娘開始每天按時餵巧巧吃腎透膠囊來控制腎衰竭

巧巧原是格娘的愛貓,徹底的神經敏感又害羞的宅貓

格格和他同住一個屋簷下卻沒有什麼感情

就算想接近他,他也不會輕易給人摸摸抱抱

再加上他過去會欺負咪嚕咕和咪子的惡劣行徑

巧巧在格格眼裡就是個令人討厭的傢伙

心想這輩子就算不再養貓,我也不會愛他的

要不是他患有輕微腎衰竭,我根本也不想理會他



巧巧:我有這麼可惡嗎?





但我發現健忘又天兵的格娘"常常忘記"餵巧巧吃腎透

而且腎透是益生菌,冷藏在冰箱裡才能維持好菌的功效

一定要冰冰的吃,但是格娘卻把膠囊拿出來"退冰"

格格看到的時候,差點沒昏倒



格格:怎麼把膠囊放在桌上?!快拿去餵巧巧啊!

格娘:膠囊冰冰的,我怕巧巧吃了會感冒,所以先退冰

格格:不可以啦!退冰就沒效果啦!益菌死光光了啦!



就像去年冬天,格娘從微波爐裡取出溫熱冒煙的優酪乳



格娘:你看我把優酪乳加熱也很好喝喔~(超驕傲)

格格:阿娘喂~優酪乳的好菌都死光光啦...ORZ



格娘還有個很糟糕、不可取的壞習慣---自行減藥

格格為了巧巧服藥的問題和格娘爭吵過不下十次



格格:巧巧是你養大的,跟著你也十五年了

再活也沒有多少日子,你就定時定量照規矩餵他吃藥嘛

如果當初早一點檢查出咪嚕咕有腎衰竭

早一點開始給咪嚕咕吃腎透或許還能多活幾個日子

巧巧很幸運,提早發現腎衰竭,能夠吃腎透提早控制腎功能

現在都幫你買了貴鬆鬆的腎透,你就要好好的餵嘛!

一瓶2100元,20天就要吃掉一瓶,不要糟蹋了




經過許多次的爭吵,餵巧巧吃腎透這重大責任落到格格身上

格格很幸運,咪嚕咕、咪子加上巧巧都是超級好餵藥的貓

膠囊往嘴裡一丟就吞下去了




格娘雖然也愛貓,但並不會陪貓玩

巧巧的童年是在辦公室大人世界當中度過的

格娘也不會和巧巧玩逗貓棒或貓玩具

巧巧十幾年來就是陪伴在格娘身邊

安安靜靜的陪格娘辦公、接電話、做家事、看電視

近一兩年格娘和格老子分房睡後

巧巧才晉升為格娘的枕邊喵(格老子不喜歡貓上床)




總之,為了不讓巧巧排斥格格餵他吃藥

格格花了不少心思

例如格娘十幾年來為了節省,都只給巧巧吃綜合飼料

雖然夠營養,但格格總覺得每天有罐罐可吃才叫完美的貓生

於是,格格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罐罐給巧巧吃

本來和格格形同陌路的巧巧很快就被美食擄獲

再加上一些貓玩具、逗貓棒、貓草球等等好料

以及沒有時間限制的按摩



另外為了方便觀察他的飲食和排泄狀況

格格將乾乾和飲用水、砂盆都安置在自己的房間內

每天換兩次以上乾淨的水、乾乾




一切以巧巧方便為主,巧巧自然而然的成為格格的俘虜

每天在格格房間等我回家伺候他

明明房門都開開的,巧巧也很少主動去找格娘

離開格格的床也頂多是去吃乾乾和喝水,順便去上個廁所




格娘為此很傷心,認為巧巧是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格娘也為此跟格格抱怨很多次,叫我把巧巧還給她

我建議格娘也把她的房間弄的貼心一點,格娘又不願意




格娘不懂巧巧為何一直黏著我

直到前幾天,格格正好在床上伺候巧巧吃罐罐


巧巧:貓罐罐真是喵間美味啊~


格娘見狀,發出驚訝的聲音



格娘:齁齁齁!!原來如此,我輸給你了...

格格:在床上吃飯很享受吧?甘拜下風了嗎?

格娘:齁齁齁~ 甘拜~ 甘拜~ 輸了、我輸了!



就像武俠劇那樣,武功高強的俠女拔劍比劃

一較高下之後,輸的一方宣佈退隱江湖後默默離場



格娘就一路搖頭、一直齁齁齁的齁回自己的房間

自那時起再也沒有跟格格抱怨巧巧不理她的問題



巧巧:活了十五年,終於開始享受了




我建議格娘比照這樣的作法來照顧巧巧

巧巧一定會回到她的身邊的

格娘說她辦不到XD




*美麗的玻璃碗增添飲食的美感*




巧巧吃飯很有規矩,吃相優雅,食量又小

通常一個罐罐吃二分之ㄧ就飽了

剩下的格格就會拿去給屋外的S吃




本來是買來給自己坐的和式椅

格格只坐過兩次,就變成了巧巧玩貓草球的貴賓席


巧巧:貓草球是我的最愛~





巧巧每天晚上都會在貴賓席抱著貓草球自high一番

將近半年來,貓草球還挺完整的





這段時間格格才發現了巧巧可愛不為人知的面貌


人前

相當自治、嚴謹





人後

只有在格格面前才會翻肚

巧巧每天睡前都會要求格格撫摸他的肚子

目前最高紀錄連續摸兩小時

以前格格因為打電腦手痠,現在是摸巧巧摸到手痠



巧巧:世界上只有妳可以摸我的肚肚捏,要懂得惜福




巧巧長長的尾巴總會在格格睡覺時

在格格臉上揮呀揮的,提醒我他還沒被摸爽

格格就會半夢半醒的繼續摸他


巧巧:摸肚肚兩個小時怎麼夠?我還要再加兩節!




以前因為巧巧會欺負咪嚕咕和咪子而討厭他

沒想到現在他成了我最親密的枕邊喵

對我而言,巧巧是我和咪嚕咕&咪子最近的距離

這微妙的關係很難解釋的清楚

大概是因為巧巧曾經巴過咪子和咪嚕咕

過去在肢體上的衝突竟成了現在情感上的連結

和巧巧有相見恨晚、一拍即合的奇妙感情

原本把巧巧當仇家的我

現在每個夜裡都把巧巧攬在臂彎裡




巧巧上個月才剃的毛,最近又長了

胸前的白毛,有台灣黑熊的fu


希望在這樣規律的服用腎透,和被格格服伺的好日子之下

巧巧可以再多活個五年



台灣黑熊:推推是義務,回應是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