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人說:耶,還有半碗水~

悲觀的人說:唉,只剩半碗水了...

超樂觀的小龍女說:把水碗推倒,就到處都有水啦!



格格床邊的小桌子上總會準備一碗乾淨的飲用水是給巧巧喝的

四處多放幾碗飲用水,貓咪就能走到哪喝到哪

貓咪尤其喜歡在高處喝水呦



小龍女和小虎看巧巧大哥喝桌上這碗水喝的這麼津津有味

桌上的水一定特別好喝,所以也跟著喜歡上在桌上喝水

小龍女喜歡喝水之後,洗手,再把碗推倒






巧巧:可惡,我的水又被小龍女掐倒了!




小龍女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有好幾個貓水碗不穩,容易倒

最好要用平底的水碗喔(不過,用平底的水碗她還是有辦法掐倒)



濕透了的床被,真是格格活該自找的





好幾次看到水碗打翻差點潑到電腦,心臟快跳出來了

自我反省的結論是:擺水在家電旁,總有一天會發生意外!

因此,為了小龍女,格格又另外放了一張擺放貓咪飲用水專用桌

讓電腦和貓咪飲用水乾濕分離(早該這麼做了XD)





常有人問,要怎麼做才能讓貓咪多喝水呢?

答案很簡單,除了基本的在飼料旁邊擺水之外

還要多處定點放水碗(家中任何安全的地方都可擺放)



另外

最重要的就是勤換水

格格一天換兩次水,就算沒喝完也整碗換掉,避免細菌孳生

就算是使用寵物專用流動式飲水機也一樣要常換水

因為呀,貓咪真的喜歡喝新鮮又乾淨的水

水碗也要天天清洗,當水碗累積了水垢,就容易滋生細菌

切勿給貓生飲自來水,自來水中的化學物質有礙健康




小龍女:推推是義務,讚讚是美德,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