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youtu.be/PjSE_9NkK6o

 

結束了

原來要簽切決書是有必要的

因為

骨灰一旦拋進海裡

真的還是會有一絲不捨

不論自認有多灑脫

到了那一刻

對於那一點點有形體的骨灰還是有點難以放手

好像你還能抓住什麼,好像你還能擁他在懷中

不過那一刻是發生在骨灰拋進海裡之後

小船疾駛回航時才驚覺的

這就是海葬

走的好徹底

沒有墓碑、無須塔位、走的乾乾淨淨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概念吧

父後終於End了

 

 

 

 傳說中的電子輓聯耶

1. 傳說中的電子輓聯耶

 

 

好清爽的識別證

2. 好清爽的識別證  

 

 

儀式開始之前幾乎每個家屬都跑去台前和家人的骨灰盒照個像

3. 儀式開始之前幾乎每個人都跑去台前和家人的骨灰盒照個像  

 

 

銀幕不斷播放著往生者們的點點滴滴

104年度台北市聯合海葬追思會
http://mso.gov.taipei/ct.asp?xItem=110935300&ctNode=51494&mp=107011
人類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分
生命乃源自於海洋
因此回歸海洋乃為理所當然之事
由此回歸自然的願望而興起海葬

希望海葬者多為無宗教者
對葬儀及墓地較不拘泥
生死觀則是認為死亡乃為一切的結束

4. 銀幕不斷播放著往生者們的點點滴滴   

 

 

 追思會請來的小樂團,歌聲優美,唱了四首清爽但深情的歌曲,第一首歌『我拿什麼奉獻給你』太催淚,還沒唱到副歌我就起身向外跑,淚奔快逃,我不想讓人看見我哭的亂七八糟

5.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太催淚 淚奔快逃  

 

 

跑到場外,躲到牆邊的吸菸區,試圖面壁叼菸來止住淚水,卻哭到連肩膀都顫抖... 直到被鳥屎打到肩膀,才逼不得已熄了煙、擦乾眼角淚水,壓抑著淚水回到場內,他喵的,這個小樂團催淚實力太強

6 在外面哭到被鳥屎打到才逼不得已再回到場內 這個小樂團唱出我心底深處的感情了  

 

 

  阿母上台領獎,領的是老爸的骨灰,這大概是這輩子最難忘的頒獎典禮

7 阿母上台領獎 領老爸的骨灰  

 

 

 

看似輕巧的骨灰盒其實滿重的,是老爸在世上最後的重量

8 看似輕巧的骨灰盒其實滿重的 是老爸在世上最後的重量  

 

 

小船出發囉

9. 小船出發囉  

 

 

 

主辦單位貼心的發給每個人點心盒,不過上船才發現禁吃零食啊,但這並不是郵輪環島之旅,繞一圈三十分鐘、骨灰拋一拋就會返航的啦

10. 主辦單位貼心的發給每個人點心盒,不過上船才發現禁吃零食啊,但這並不是郵輪環島之旅,繞一圈三十分鐘就會返航的啦

 

 

救生衣真不好穿,希望只是穿著裝飾用,千萬不要真的派上用場

11. 救生衣真不好穿,希望只是穿著裝飾用,千萬不要真的派上用場

 

 

 望著窗外的波浪,我想整船的人應該都很放空— 在台灣海峽

12 望著窗外的波浪,我想整船的人應該都很放空    

 

 

而我心想著,如果是花蓮的海該多好

13. 而我心想著如果是花蓮的海該多好  

 

 

 

愛台灣

14. 愛台灣  

 

 

 

青山巍峨立,綠水行雲流,大海常相伴,回憶永留存15. 青山巍峨立,綠水行雲流,大海常相伴,回憶永留存  

 

 

感謝「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和「主辦機關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

16 感謝台北市政府民政局 主辦機關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  

 

 

 阿母親手把老爸丟進海裡

17 阿母親手把老爸丟進海裡  

 

 

 就這樣完成了老爸的心願,這幾年來的紛紛擾擾也隨著海風飛逝

18 就這樣完成了老爸的心願 這幾年來的紛紛擾擾也隨著海風飛逝  

 

 

大功告成

19 大功告成  

 

 

感謝【順風扒拾陸號】幫爸爸完成心願

20 感謝順風扒拾陸號幫爸爸完成心願  

 

 

 

第二艘船也完成大家的心願了

21 第二艘船也完成大家的心願了  

 

 

好熱...有時間再回來慢慢玩...

22. 好熱...有時間再回來慢慢玩...   

 

 

 

哈, 海葬完畢還有問卷調查耶

23. 哈, 海葬完畢還有問卷調查耶

 

 

當然希望海葬被廣為推行啊

(聯合海葬是所有台灣人皆可申請且完全免費的)

24 當然希望海葬被廣為推行啊   

 

 

 

 

在海港出生老爸,童年回憶就是很多很多的魚吧25 在海港出生老爸,童年回憶就是很多很多的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