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朋友來御貓坊想要認養貓咪

認識的、陌生的、曾經養過貓的、從未養過貓的朋友都有

除了耐心的解說待認養的貓咪的身世和認養細節之外

最大的課題不是怕貓沒有人要認養,而是...

如何禮貌的拒絕不適合認養貓咪的朋友

格格的耐心和EQ被磨的快要歸零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心認養

那顆心我看得到

你到處在其他地方尋找貓咪認養卻四處碰壁

動物權益協會拒絕你

貓咪論壇拒絕你

可是你真的真的好愛貓

真的真的好想養貓

也真的真的會照顧貓

但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把貓交給你照顧

為什麼大家都拒絕你

只因為你住校舍、只因為你還沒服兵役、只因為這和那...




我按耐著性子告訴你認養貓咪需要緣分

我相信你能善待貓咪,也相信你有能力給他一輩子的幸福

但你"目前"的條件並不適合

你可不可以再忍一忍?

等你當完兵、有穩定收入再考慮認養?



你急了

你告訴我

如果你還是認養不到貓咪

就會去寵物店"買"一隻




我心想...

有這麼急嗎?

這樣急著想要擁有一隻貓

不顧一切

甚至認養不到就要用買的




我雞婆的對你說明解釋

購買寵物就等於助長繁殖業者的商業繁殖

助長商業化的生命買賣

你嘴上說你了解,你不會去買的



但我猜想...

或許你走出御貓坊後,就會去其他寵物店花錢買貓咪

我相信多數寵物店絕對不會像我這樣囉唆又雞婆

他們不會這樣問東問西,不會對你做這麼多的身家調查

多數寵物店應該是只要你有錢

不管你適合養貓與否都會熱情的把貓咪打包給你帶回家的

繁殖動物的商人巴不得趕快把小貓脫手

將生命變成商品,賺進熱騰騰的鈔票

並繼續無上限的繁殖




同學...

別說我殘忍,拒絕了超想養貓的你

說實在話

我真的不在乎你個人的感受

我在乎的是貓咪未來15~20年的幸福

如果你真的愛貓

就一定能忍到你適合養貓的那一天





請賞個推推才能走喔~(PS. 猜猜這是誰的手手)


更多貓咪認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