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1咪子天使紀念日
2009/07/22咪嚕咕天使紀念日
--------------


2008/09/17

我咪嚕咕是十多歲的老貓囉
雖然是短毛貓,可是掉毛的很厲害
尤其在換季的時候


剃毛後心情有點差
忍不住舔著已經被剃的短短的毛
越舔越難過,越難過就越舔
結果舔過頭
帶刺的舌頭弄傷了自己的皮膚
不得以得戴上維多利亞皇后的頭套
不然會越舔傷口越糟

貓咪舔毛是天性
少數剃完毛的貓咪會像咪嚕咕一樣奇濛子不爽
產生些微的舔毛強迫症,導致舔過頭傷了自己
或者搞自閉,憂鬱

其實剛剃毛的時候會癢癢的
舉個例子
格格剃完腿毛因為乾燥會忍不住抓上兩下
抓的時候明明會刺痛,卻還是忍不住一抓再抓
尤其是腿毛剛長回來的幾天刺刺的更癢
ㄟ...
這個例子好像不是很好...
總之加油,吾愛咪嚕咕
我真希望現在就能抱著你摸摸你
你就不會一直舔毛了

愛貓的你
如果愛喵也出現這樣的狀況
皮膚發炎的話也要找動物醫師看看喔
貓咪剛剃完毛也要給他更多抱抱
多和他說說話和愛的小手摸摸
轉移他剃毛後的憂鬱心結
更不要嘲笑他
因為剛剃完毛會有點冷
也要給他個小床或蓋個小小毛巾保暖喔

好想念我的主人喔
主人在高雄
房間太小不適合貓住
希望主人能找個大一點的地方接我過去住
可是聽主人說高雄的寵物店不優
還是住在花蓮有御貓坊對貓咪比較方便
主人也很為難吧
咪子也很老了,健康狀況也不佳
如果我和咪子都搬去高雄和主人住一起
大概沒有像御貓坊那樣優質的生活品質
老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