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子選擇在過年前離開,2010/02/11,享年18

他停止呼吸後,我開車載他回家,刻意繞往海邊的路

廣播傳來輕快的歌曲,歌詞唱著"小手拉大手,一起郊遊,今天別想太多"

天氣是那麼的晴朗



咪子在陽光底下



微笑了



我以為經歷過咪嚕咕的離去

就不會再為離別流淚

那一夜,我挨著咪子僵硬的身體,握著他的小手手

肉墊已經變黃,黃疸都出來了



平躺在寂靜的臥房以為可以閉目養神

好累呀,最近...

腦袋似乎很空

但情緒其實是很紛亂的

輕撫著咪子的小手掌

雖沒有嚎啕大哭,但兩行淚還是擋不住的順著雙耳的方向落下,濕了枕頭

我也好想陪著咪子這樣平靜的沉睡,長眠...

淚流乾了

勉強撐起身子,將狼狽的自己梳洗一番

仔細的梳理好久沒照顧,雜亂的頭髮

自己動手剪了一段15公分的頭髮

送給咪子當圍巾用,也代表我永遠在他身旁給他溫暖

一夜之間,氣溫驟降了11度



雖沒有辦法一起過情人節,一起過年

但換個角度想

咪子好體貼我們一家人

選擇在年前離去

不讓我們在過年時還要替他憂心,陪他吊點滴

脫離老邁病痛的身體

咪子解脫了



不知道自己還能給他些什麼

記得咪子這浪漫的獵人

曾經精心安排了一次浪漫的早晨給格格

那天我眼睛張開

感覺臉龐濕潤

側臉一看

咪子送了一隻斷氣的麻雀和我貼臉

旁邊還附上一朵鮮嫩的小紅花

哭笑不得的格格,第一次和麻雀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咪子啊,我不會抓麻雀,不然我也抓一隻來跟你貼臉

記得咪子也曾抓過土撥鼠

那是格格和店長生平第一次看過土撥鼠

那隻土撥鼠的身體有一半在咪子的嘴巴外面用力撥動小手想掙脫

格格和店長想救那土撥鼠,咪子卻怎樣也不願意鬆口

怕咪子再去殘害無辜的土撥鼠

格格幾年前就買了土撥鼠手套跟咪子玩著用

這次當做咪子的陪葬禮物,當枕頭



一夜之間風雲變色

冷風讓人打哆嗦,細雨斜斜地飄個不停

帶咪子到花園

格娘在咪嚕咕墳邊已為他準備了一塊地

格格是萬般不願意親手將咪子放進去

但我知道要學會放手,日子才能過下去



放了一個貓紅包給咪仔開心過年

看最後一眼,蓋上貓咪毛巾



接著格娘幫忙蓋上土

迅速的在咪子墳上種了八株喜氣洋洋,有紅有黃的小花

一邊種花一邊和幽默的格娘聊著咪子的過去種種


格娘:你包多少紅包給咪子啊?會不會被盜墓?

格格:紅包裡面是貓草和小魚乾啦XD



左邊的綠色長葉是咪嚕咕的孤挺花,去年七月底種下去,至今還沒開花

格娘說要等到春天...

右邊的小花們就是咪子



現在咪嚕咕和咪子又可以抱在一起睡覺覺啦

圓滿的貓生



Mitzluku 2010.2.11 

Home Sweet Home

咪子&咪嚕咕在貓天堂相聚的大喜之日



傳了簡訊給巴尼斯的Linda,告訴她咪子走了

體貼的調酒師阿生,隔著中央山脈給咪子一杯特調

酒的表面有一個"咪"字喔^^





咪子---永遠的少年阿公

咪子最後的相簿日記: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katylin627&book=535

陪伴格格從浪漫瘋狂的少女時期到不再作夢的輕熟女時期的兩隻浪貓

一直是格格的心靈寄托

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雖然還不習慣沒有他們的日子

但我知道

外面還有很多流浪貓需要我伸出援手

幫助他們找到和咪子&咪嚕咕一樣的幸福

雖然這大半年間經歷過這一切傷痛

精神和體力耗弱,元氣大傷

但,過了這個新年

格格會振作精神

繼續為更多流浪貓努力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