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又濕又冷的陰雨天

有位婦人紅著眼眶

手上拿著尋愛犬啟事走進店裡

環顧店裡都是貓



婦人發冷顫抖的語氣說:對不起,我走錯了,你們是貓店...



她不好意思的轉身就要走,我快步留住她

請她將手上的尋犬啟事留給我張貼



格格:沒關係的,我可以幫你張貼,狗狗是怎麼不見的?



婦人難過的大略描述了一下

狗狗沒有植晶片,走失了,她很懊悔

現在到處找寵物店和動物醫院張貼尋犬啟事



格格:我建議你快去流浪動物收容所找看看,萬一狗狗被人送到那裡,七天內沒有人出面認領或認養,就會被人道,,,



她點點頭,眼眶的淚水都快飆出來了,我叫她快去

就算去收容所沒有找到她的狗

至少請他們留意一下,免得...

她穿著雨衣騎車快駛離去

看得出來她很擔心自己心愛的寶貝





------------------愛犬愛貓走失之態度大不同分隔線-----------------



這讓我想到上個月有位不認識的先生

不疾不徐的走進店裡

打量著店裡面的貓

問我有沒有貓咪可以給他認養的



格格:你有養過貓嗎?

男子:有養過

格格:那貓呢?

男子:不見了

格格:怎麼不見的?

男子:阿就跑出去,就沒再回來了

格格:你有去找,去張貼尋貓啟事嗎?

男子:沒有

格格:那貓有結紮嗎?

男子:沒有

格格:最近是貓咪的發情季節,不結紮,他會受生理需要的影響,向外發展,他走失多久了?

男子:快兩個月了

格格:兩個月你都沒有想辦法去找?

男子:不知道要怎麼找

格格:你有貓咪的照片可以寄給我嗎?我幫你公佈在我們部落格上,你自己也要製作張貼尋貓啟事,拿過來我幫你張貼,也可以請其他店家或醫院幫你張貼



男子點點頭,我將email留給他

當夜我收到他的信

信裡面有他走失的貓咪照片

還告訴我他已經有找到貓咪可以認養了



我回信給他,將貓咪認養&協尋文章的連結給他

告訴他我幫他po好了尋貓啟事

請他在認養新的貓咪時

也不要放棄尋找走失的貓咪

並請他到了貓咪發情期時務必帶去結紮

以免同樣的狀況發生



可是,我心裡很明白

他應該是那種

貓咪不見了,不採取任何行動

就再認養一隻就好了的人



他的臉部表情看起來很平靜

只是單純的來我們店裡想找貓認養

並不擔心自己走失了貓咪的樣子




這樣的人

就算我知道花蓮有貓咪待認養

我也不敢告訴他...



我心裡思考著,這樣...算愛貓人嗎?

後來,他也沒再出現過

我想,他正在享受養新貓的樂趣

我也沒收到他要張貼的尋貓啟事



這麼可愛的貓咪走失了

竟然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唉...








請大家幫個小忙,推推這兩篇文章

幫助貓貓狗狗快快找到平安溫暖的歸宿

貓貓待認養&協尋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katylin627/13282411

狗狗待認養&協尋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katylin627/15259153

拜託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