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持續忙碌當中,我錯過咪嚕咕上天堂的週年紀念

不知道她的生日,也不刻意去記住她的忌日

認養咪嚕咕的日期

正是十七年前御貓坊開業的第一天1994/10/31

那時

我還在台北念書

還記得領養她的那一天

她安安靜靜地坐在水果箱裡讓我從送養人手中接手

我拎著水果箱回到住處

花了一週的時間和她喵喵喵地對談,和她討論了七天

經過她本喵同意,才決定取名為咪嚕咕




-----------------------




還記得我確定她的名字之後

開車載著她和我ㄧ起去上學

向死黨和同學們介紹咪嚕咕,我的同居貓

導師也是養貓人家,看了看咪嚕咕說

這貓花色普通,拍起來效果不明顯(導師是教攝影的)

然後在我面前驕傲的炫耀起他家的老五有黑白分明的斑紋

好好好,老師你高興就好

養貓人之間的對話總是有趣的






曾有人說:養貓的人都很怪。。。




真的!被非養貓人發現了

說的很好,我承認自己是怪咖,我爽,我就是愛貓

謀哩喜咩安娜



----------------------




自從咪嚕咕葬在格娘花園後

我每天夜裡都會在花園漫步

偶然一陣風吹過樹梢、吹過花叢

我都想像是她和咪子在花草樹木間穿梭




-------------------------




記得住在陽明山上的時候

我刻意避開學校附近,在偏僻的山路上尋找住處

在幾乎迷路的狀態下

我在某個小村落的小路上,看見一間柑仔店

停下車來詢問很老、很老、很老的老闆



格格:請問這附近有房子要出租嗎?



他指了指柑仔店對面的農家

粗糙的房舍,非常有趣的地形

鄰居都是生活單純的農人和清道夫



那空屋原本住的房客是窮到快變鬼的藝術家

牆上和院子裡有許多他沒帶走或賣不出去的詭異遺作XD





------------------------------




空間不算小,大客廳、大臥室、小書房、浴室、大前院

可以讓貓進出自如,有新鮮空氣,前院正下方就是小河

房子則是貼著山壁蓋成的

詭異的地形,不說也不會有人注意到那裡有房屋可以住

不鎖門也不會有小偷上門

夜不閉戶的生活,最高境界的隱居聖地呀

其實就在陽明山上著名的秘密花園和大樹下小饅頭附近

剛搬過去時秘密花園還只是個廢墟

據附近居民說那塊廢墟原本是豬舍,當時的地主是誰就不知道了

格格一度還想在那裡偷偷蓋房子住免費的說XD




總之在台北市能找到這麼自然的地方也滿神奇的

連台北的朋友也都很納悶

我怎麼找到一個連郵差和計程車司機都可能迷路的地方




還好我有停下來問柑仔店的老老老闆

不然屋主根本沒有張貼出租告示

也是緣分吧




陽明山的晴空和老樹





--------------------------




自己重新粉刷後搬進去

我、咪子、咪嚕咕開始了超自然生活

因為屋子的地理環境特別

夏天完完全全不需要電扇或冷氣就涼酥酥的

冬天則是冷到爆炸的冰冷

還好偶爾可以去泡山上的溫泉



---------------------------





還記得咪嚕咕和咪子和我在開著暖爐的房間裡

玩躲貓貓,玩逗貓棒,聽音樂,畫畫,寫東寫西

當他們玩累了

我在床上唸小說和故事書給他們聽,他們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在暖暖的冬夜裡好溫馨呀





鄰居們很可愛

偶爾會送我菜頭、地瓜、山藥

我住處四周也自然長了許多植物,我還以為是野花野草

鄰居告訴我這是川七,可以炒來吃

這是XX菜、那是OO菜

所以懶的去買菜的時候

到屋外去摘,就可以摘出一盤青菜了XDDDD





貓在冰箱上睡著了





-------------------------




咪嚕咕和咪子也很得鄰居的喜愛

鄰居也常常是大門敞開的過日子

咪嚕咕就常散步到人家家裡面

還大方的躺到房東的床上




咪子:這種梯子也很好玩喔~




房東很單純,也懶的記我的名字

雖然我跟她說過很多次可以叫我Katy

房東卻堅持叫我小林,堅持要把姓林的人都叫成小林就對了

而房東本身就叫小林,所以房東偶爾和老公吵架時

我一度以為有人在罵我XD





-------------------------------




在台北唸書的那幾年

常常開車載咪子和咪嚕咕走蘇花公路回花蓮

開累的時候停下來抱著咪嚕咕下車走走

咪嚕咕是超級自在的貓

只要我帶著她,走到哪,她都不害怕

有一種[娘在哪,家就在哪]的絕對信任感






---------------------------------




我很懷念咪子和咪嚕咕抓藍蜻蜓和紅蜻蜓的畫面

懷念他們在陽光下、月光下自在遊走的畫面

懷念抱著他們坐在前院的鞦韆上輕輕搖晃時

一股吹過髮梢的微風





懷念戀人一個換過ㄧ個

愛貓卻不曾改變的回憶

愛情誠可貴,友誼價更高,若為愛貓故,兩者皆可拋XD







----------------------





過去很愛拍照,但不懂的保存底片

在潮濕的山上,溼氣壞了許多底片

還好,腦袋還沒壞,聽說巨蟹座很會回憶,好像是真的

就算沒有照片,我腦袋也充滿了咪子和咪嚕咕的畫面





----------------------------------




最近很少用到錢包

有一天在超市買東西排隊等結帳時

看了錢包裏有兩張舊照片(下面那兩張)

長嘆了一口氣,差點掉淚




原來你們一直都陪在我身邊

在我扁扁的錢包裡,也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