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烊前接到一通電話

格格:「喂,御貓坊~」

太太:「我可以把貓咪帶去你們那裡長住嗎?」

格格:「ㄟ...長住?請問為什麼要長住?要住多久?」

太太:「我的貓半夜一直叫,我老公受不了,說貓咪再這樣叫下去就要和我離婚...」



格格:「貓咪結紮了嗎?」(OS:為了貓咪鬧離婚?別鬧了...)

太太:「結紮了,貓咪是夜行性動物吼?」


格格:「現在是發情季節,就算是已經結紮的貓咪也可能因為季節或者受到外頭街貓散發出來的發情激素而影響情緒,甚至產生假性發情」(OS:「貓咪不算夜行性動物吧=_=)

太太:「我老公受不了那種叫聲,可以先讓貓咪到你們那裡住一個月嗎?不然我可能就要離婚了」

格格:「已經離了嗎?」(格格耳背,人家都說就要離婚了還再問一次)

太太:「即將要離...」



格格:「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白天都出去工作不在家,貓咪白天沒事做,無聊就狂睡,睡很飽,等到晚上你們回家了,如果沒有花時間陪貓咪玩,沒有消耗貓咪的體力,到了大半夜在你們睡覺時,他肯定超清醒的在屋子裡亂晃亂叫咩...」

太太:「這樣喔,所以不能把貓咪長住在你們那裏就是了」

格格:「不好意思耶,我們沒有長住的服務,而且貓咪就算長住在這裡一個月,也不代表一個月後回到家裡就不會半夜亂叫啊...」

太太:「嗯...好...」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就讓它雷同吧




-----------------勿對號入座----------------------




以下純屬格格個人感想,不代表御貓坊立場




掛上電話,格格只想到幾個字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貓咪獨自在家中夜唱(凹屋凹屋地亂叫)

真的是老公提出要離婚的重點嗎?



會不會是有其他原因(例如:小三)?

不然,都已經養貓養這麼久了

為什麼不想辦法了解貓咪的異常行為背後的心理因素就輕易說離婚?

如果老公不支持養貓,或者在婚前因為愛你而假裝跟你一樣很愛貓

那種愛屋及烏的誠意讓你愛上[看起來]也愛貓的他

但並沒有讓他在婚後發自內心的愛上貓咪

反而在婚後顯露出不愛貓的本性

又或者,他根本沒那麼愛你...




肥姐:「身為小三,我也很無奈呀~」




離婚的藉口百百種

能輕易地把離婚掛在嘴上的人

就算貓咪安安分份,不在夜裡亂叫

這樣的人也會在其他小事上找出離婚的理由



最後

貓非聖賢,亂叫難免

事出必有因,請試著了解貓咪異常行為背後真正的心理因素

愛他就要了解他,多花點時間陪陪貓咪,撫摸貓咪

傾聽貓咪的心,給予貓咪適當的安慰

如果是夫妻感情觸礁就好好溝通吧

不要把錯賴給無辜的貓咪




PS.夫妻或情侶吵架也可能會引發貓咪的情緒不安

進而產生負面的行為反應,貓咪的感情跟孩子一樣

把拔、馬麻感情不好時,家裡的氣氛緊繃

貓咪也會害怕,也會難過,也會哭泣...




梅子:「我忠貞的黨員啊,老公和貓咪二選一,你選誰?」
黨員:「主席,請容許小的先啾你兩百下再告訴你,啾啾啾~」




請用力幫無辜的貓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