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來門下食客來來去去的,無法估計有多少貴客曾光臨過御貓坊的自助餐(成千上萬吧...),老面孔、新面孔、準時出現的、偶爾出現的、沒事就來晃一下的... 大多數的門下食客都相當警戒,很有默契的分別在不同時間點出現,比較熟門熟路的食客會到門口來對貓奴喵喵叫地要點菜...



小花:早ㄤ~我來吃早餐了,快開罐罐給我吃!



一臉稚氣的小花"又"懷孕了

雖然她每天來御貓坊吃大餐

但卻只能她靠近我們,我們不能太靠近她,她閃躲的速度滿快的

肚子越來越大,不知道這次又要生幾隻小貓了

小花像大多數的母街貓一樣

還很年輕無知的時候就成了未婚小媽媽

自己都還只是個孩子呢

這年頭貓咪也早熟

女貓五個月大就可能會懷孕





下午,小花準時來報到,懷孕的母貓特別容易餓,

其實放在門口的浪浪碉堡餐廳還有很多新鮮的綜合乾乾呢

但小花的營養都被肚子裡的孩子吸收了,吃罐罐能比較快就有飽足感





晚上打烊前,小花又出現了



小花:瓦ㄤ~我又來吃飯了,快開罐罐給我吃!




研判孩子的爹...很可能是這一帶最新的貓老大---獨眼龍




好幾個月前他和其他發情公貓們為了爭奪地盤

在激烈的鬥毆之下打瞎了左眼

雖然他每天來找我們吃飯

甚至睡在我們廚房後面的防火巷(店長幫浪浪們準備床和貓砂)

但獨眼龍老大的警戒心極高

想抓他帶他去看醫生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幾個月以來我們也只能目睹他的眼珠子慢慢爛了、糊了

最終,掉了,沒事了

這也再次讓我們見識到甚麼叫做"自癒能力"



獨眼龍老大:你不要靠太近喔,再靠近我就... 我就... 烙跑囉!






下面這位是大頭,最資深的門下食客,十七歲左右的超級老阿嬤

雖然這把年紀了,每到發情季節,就會引來一票公貓為他爭風吃醋

一群公貓打的你死我活,血流成河,只為得到大頭美嬌娘的青睞



大頭長年把御貓坊後門當作自己的家了

但!非常無奈的是,大頭活的越老越精明

雖然祖母級的年紀了,身手卻依舊矯健俐落,好幾年來根本逮不到她

甚至出動TNR誘捕籠,大頭也很機警的絕不靠近雷池一步

果然是在江湖闖蕩的大姊頭...



以為她這把年紀生不動了嗎?

不,她這幾年也生了好幾次

但每次就生個一隻,最多三隻,但夭折機率很高



大頭:靠喵!我這麼多照片,你挑這張幹嘛啦








希望小花這次生完孩子後,我們能夠有機會帶她去結紮

年紀輕輕的就過著躲躲藏藏,到處覓食的生活

如果能夠讓她慢慢接受人類

以她的年輕姿色想要幫她找有緣認養人或許不是難事

只是這些事情也勉強不來

我能看到小花的機會也不多

大多就是這樣來去匆匆的貓影...




小花:推&讚是義務,分享是美德,人家不喜歡拿著相機的怪姊姊...


歡迎加入

>>御貓坊FB粉絲團<<

>>御貓坊格格(Miao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