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先生和T小姐是一對喜歡和人聊天的姐弟貓




某天回到家,這對姐弟喵喵喵的隨著我的歐兜麥奔跑到我家
ABC鄰居剛好經過,看貓咪直奔我而來的畫面覺得好可愛
問我是不是有在餵養他們,不然怎麼會對我這麼熱情



我跟鄰居介紹這兩貓的名字
ABC鄰居問我給他們取這名字的原因是什麼?
兩隻貓長得這麼像要怎麼分辨?

我用英文跟他說明T是因為他們已經做了TNR(結紮&放養)
要分辨他們很容易
TNR的貓咪有剪耳記號(男左.女右)
T先生的記號在左耳,T小姐在右耳





TNR雖然是英文(誘捕Trap、絕育Neuter 、釋放 Release)的縮寫
但其實了解TNR的外國人也不多
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對TNR也是沒有概念的
實踐TNR的障礙之一就是討厭貓咪的鄰居
其實我們也不奢求鄰居一定要跟我們一樣喜歡貓咪
但至少要努力從自身做起,別讓鄰居排斥街貓的存在






去年剛搬來這個地方的時候還是偷偷摸摸地在半夜餵浪貓
就怕餵浪貓的動作太大會被鄰居討厭
這一年多我們把環境維持的乾乾淨淨的
不讓鄰居有話柄,反而讓鄰居也愛上貓咪
現在可以大方的在陽光底下餵貓兒吃飯了

我持續餵養他們,給他們結紮
給他們定期使用除蚤滴劑,保持貓咪和環境整潔
他們因為已經結紮了,所以不會像以前一樣發情叫春
也不會因為爭地盤而打鬧或噴尿
沒有噪音、沒有髒亂、鄰居們也跟著喜歡上貓咪了

這條寧靜的小巷子有這兩隻貓咪自由的存在
讓人明顯地感受到這空間對動物友善的和諧氛圍

最近這小巷子出現新來的橘黃色的蛋大公貓來覓食
不過大橘貓對人很警戒,對我也保持安全距離
看來想要幫他TNR得要花更多時間搏感情了...




推&讚是義務,分享是美德,對貓咪和鄰居都要友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