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格格每天餵食來院子吃飯的六隻門下食客(已TNR)之外,

    在公共停車場圍牆上也會放食物給幾隻半夜會出現的飢餓浪浪(未TNR)

    但每到下雨天,食物在沒有遮蔽物的狀況下就泡湯了,

    不但沒餵飽浪浪,還浪費了好多好多貓罐罐&乾乾

    除了默默的祈求老天別再下雨,也常常在思考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要怎樣讓圍牆上的浪浪也能在下雨天吃飽飽?

    但圍牆並不是我家的,圍牆兩邊分別是某校停車場和我們這條尾巷的停車場

    實在不能太高調的在上面訂製固定的餵食遮雨棚,以免引來太多關注,

    因此這遮雨棚必須是能輕巧便利移動的...

    這長期攪擾著我的煩惱就在這幾天,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解決了,

    在貓友的協助下,製作了一個浪浪黑松大飯店

    我這個浪浪黑松大飯店的總鋪師終於也可以在雨天辦桌了!

     

    事情是這樣的...

     

     

    • Miao Lin
      Miao Lin

      麻煩

       
       

      三角帳篷和方形哪一個比較好...?

      cats.jpg  

       

       
       
    • 曾柏仁
      曾柏仁

      先用最省錢的方式做!帆布我在跟你拿,材料費你要出唷~ 我應該只會買粗的鐵絲!

       
       
    • Miao Lin
      Miao Lin

      來個"零元"工程如何?我家有一些木料,有空約個時間過來研究一下吧,粗鐵絲也有整捆的

       
       
       
    • 曾柏仁
      曾柏仁

      三角形.好的,沒有零元啦! 最少也要拗你一粒便當! 哈哈

       
       
    • Miao Lin
      Miao Lin

      沒問題,飲料&便當,晚上如果無聊睡不著可以過來一起研究,因為我都是晚上在餵浪浪的

       

      除了便當和飲料,還可以送你貓咪呦,想要幾隻都可以安排~

       
       
    • 曾柏仁
      曾柏仁

      孤男寡女 不方便 哈

       
       
    • Miao Lin
      Miao Lin

      大街上是在不方便三小啦XD 我對底弟沒興趣,放心

       
       
    • 曾柏仁
      曾柏仁

      ...但是我對姊姊很有興趣,蓋房子要在家用阿今天很冷

       
       
    • Miao Lin
      Miao Lin

      那就在一樓客廳啊,傻孩子XD 我想...如果材料都對了,施工應該會很快吧

       
       
    • 曾柏仁
      曾柏仁

      我等等過去方便嗎

       
       
    • Miao Lin
      Miao Lin

      我八點十分到家,好,先來關機,等會見~

       

       

       

      於是貓友燃燒了他的青春和智慧,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完成了黑松飯店的雛形

      我急著拿到牆上試用,並沒有先拍下來

      IMG_6019.JPG  

       

       

       
       
    • 星期三
    • 曾柏仁
      曾柏仁

      遮雨棚 有活超過24小時嗎...哈~

       
       
    • 星期三
    • Miao Lin
      Miao Lin

      感謝感謝你~~~有,活得很好,還在測試階段,

      昨晚雨也很大,遮雨棚的遮雨效果不佳,而且雨滴會沿著帆布滑落在食碗裡,

      所以我另外加工,將另外一片帆布直接攤開覆蓋上去,

      用釘書機稍微固定四角,增加遮雨面積,

      效果非常好,但外型上看起來就比較隨興了XD

      昨半夜在我家屋頂遙望觀察在大雨中跳上圍牆吃飯的浪浪,

      太可愛了,吃飽飽,悠閒的舔著舌頭走出遮雨棚,雖然下著雨,卻一點也不狼狽,

      我也另外做了置碗裝置,雖然撐過了昨天,但還是有可以更進步的空間,

      等一切都完整定型後才會招開記者會大公開XDDDD

       
       
    • 曾柏仁
      曾柏仁

      好讚^^需要幫忙說一下~

       
       
    • Miao Lin
      Miao Lin

      會的,感謝你做這麼穩固的支架,才能在風雨中屹立不搖,

      我總算不會再浪費罐罐和乾乾了,超感N的啦T.T

       

      話說,那隻耶穌愛你的貓咪小天使還可以吧

       
       
    • 曾柏仁
      曾柏仁

      哈哈 本來擔心你會塞一隻活的給我... 還好這隻比較好養^^ 感謝你~

       
       
    • Miao Lin
      Miao Lin

      活的當然送啊,只要你看上眼都歡迎帶回去給伴伴作伴,我馬上幫你打包

       
       
    •  
    • Miao Lin
      Miao Lin

      不要客氣啦~~~~

       
       
       
       
    •  
    • 今天
    • Miao Lin
      16:46
       
       
      Miao Lin

      昨晚風雨太大,今早遮雨棚已經被吹落地了,還好是掉在停車場,沒有掉到學校去,

      我想是因為我增加遮雨篷的面積,但也增加了遮雨棚被風吹翻的受力面積...

      今天還要再研究增加穩定性的方法了....

       

       

       

      於是格格昨晚又花了幾個小時再次加工,雖然造型很隨興(近乎隨便),

      但經過一夜風風雨雨的試驗下,今天驗收成果...

       浪浪黑松飯店屹立不搖的騎在圍牆上,

      再檢查食盆,太好了!食物吃光光,而且碗還是乾的呢,浪浪黑松飯店的遮雨效果真的好棒啊

       

       

       

      IMG_6001.JPG

       

       

       

       

      IMG_6004.JPG

       

       

       

       

      IMG_6007.JPG

       

       

       

       

       

      IMG_6008.JPG

       

       

       

       

       

      IMG_6009.JPG

       

       

       

       

       

      IMG_6010.JPG

        

       

       

      IMG_6016.JPG

       

       

       

       

       

      IMG_6018.JPG

       

       

      浪浪黑松大飯店外觀雖然有點二二六六,但已能達到期望的功能

      最近頻頻下雨,使用頻率較高,等天氣好一點再來讓仔細修飾

      目前不斷自我催眠:不整齊的遮雨棚應該更可以承受風雨的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