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熟識的養貓人默默地問我有人願意接手她養了好幾年的愛貓嗎?
她說她要去住院了,很可能會住很久...
我問她生了什麼病得長期住院,
她抿著唇,搖頭不願多說...

 

我也不好再多問,
只告訴她,如果不告訴別人貓主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要找到接手的人或許難度會更高...

 

本想問她有家人、朋友能夠暫時代為照顧嗎?
但... 我忍住了... 
或許就是沒有家人和朋友願意代為照顧,
她才會這麼無奈又揪心的向外求助...

 

 

----------

 

 

雖然大部分養貓人都滿低調的,
也像貓咪一樣獨立,很享受個人獨享的時空...
或許朋友不多,甚至和親人也有距離...

 

如果平常如果和家人太疏離,
或家人無法接受貓咪,
當你遭遇無可抗拒的天災人禍、重大疾病時,
貓咪怎麼辦?

 

有空還是交幾個愛貓的朋友吧,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看起來這麼健康的你會有這麼一天....

 

我知道沒有人願意讓心愛的貓咪離開身邊,
對於能夠接手的人充滿感激,
但內心又不得不承認實在是超級不放心...

 

-----------

 

像貓一樣,
好奇心讓我好想打破砂鍋問到底...
但表面上還是得和貓一樣,
就算好奇也只能冷靜不發一語,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