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格的阿母有著植物人的稱號

什麼植物到她手上都能起死回生

就算她不搭不理,只要是在她的勢力範圍內都會長得很漂亮

例如,格娘家小小的後院長出比人還高的超級芋頭王





格娘沒有特別花心思照料

竟然在後院水泥地空隙蹦出這麼一大棵

葉子大到足以當傘





阿母說,這種芋頭叫做[多子芋]

地底下一定生了滿滿的芋頭(十幾顆以上)

這多子芋開出來的花比手掌還大呢




下面這棵多子芋比較小,但還是高過格娘(格娘 158cm)

格娘說喜歡拈花惹草的朋友如果想要種這種多子芋

她很樂意分享種苗喔(免費索取)




格娘的花園常常莫名的蹦出意外的蔬果植物

例如,去年在前院冒出來一顆沙很大的西瓜

格娘覺得奇怪?明明就沒種西瓜呀?

經過一番合理的判斷

有可能是我們在院子裡吃西瓜吐出的西瓜子所長出來的

格娘在切這顆自己蹦出來的西瓜時

拿著菜刀喊著:沙很大~~~




然後格老子接過第一片西瓜,吃了一口說:很沙!很沙!

看起來有點白的西瓜,竟然甜到爆炸

之後格格一直拜託格娘種西瓜,但格娘沒興趣

這西瓜只是個意外的驚喜




另外圍牆上的火龍果也是兩三年前自己蹦出來的說

因為我們並沒有在院子裡吃火龍果

所以追溯火龍果莫名長出來的原因可能是小鳥在其他地方吃了火龍果

因此身上或許夾帶了種子飛到格娘家



格娘完全沒對火龍果施肥或澆水,卻還能開花結果

前一陣子火龍果在凌晨開花

花好漂亮啊,也是比手掌還大呢

格格放了一朵路邊小花在花蕊邊邊來做比較



紅肉的火龍果,開著美麗的大白花




還有這超過130公分的絲瓜晒乾後

目前已經變成格娘家浴室裡洗澡刷背的天然菜瓜布

刷起來好舒服,柔軟的纖維不傷肌膚呢



格娘的花園是個傳奇

家裡吃的蔬菜和水果大多是格娘的花園種出來的

九層塔、胡椒、辣椒、青椒、小番茄、茄子、絲瓜、百香果、同蒿菜、小白菜、大陸妹、A菜、皇帝菜、地瓜葉、木瓜.....

花園裡還有很多是格格叫不出名稱的植物





聊遠了

總之,有興趣種植[多子芋]的朋友請不要客氣喔




------------------純粹抗議分隔線------------------




巧巧:阿木!我比較喜歡吃罐罐,可不可以種罐罐給我吃?!




格娘的愛貓[巧巧]被格格用罐罐攻勢成功擄獲了他的胃和心

ㄎㄎㄎ... 目前巧巧每天都跟格格睡覺

格娘前一陣子還來御貓坊抗議說我搶走她的巧巧

讓來店玩貓的客人看到一個失去理性的婦女對格格大喊




格娘:抗議!抗議!我要抗議!把我的巧巧還給我!




希望沒有嚇到那位客人

阿母表達抗議之後



格格問她:ㄟ?啊是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阿母:沒事啊,我只是經過,抗議完就要回家了



格娘說完就快閃



格格OS:巧巧明明就在家裡好好的,也沒人跟她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