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Day 14) 非常冷,冷到會頭痛了

第十四天,我累了,情緒管理有點疲乏了

我努力想找回我家的S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家非得養狗不可

對我們來說S不是狗,是披著狗皮的貓、更是家人

麻煩請不要在這個時候推薦狗給我認養

另外,我不做任何負面假設

請不要對我說"如果S不幸找不回來,那就再養一隻..."等類似的建議

這對我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會讓我心痛

我們是在尋找家人,並不是需要一隻狗來填補我的生活

我們的生活早已被貓咪充滿了

S在我家的地位也不是其他狗可以遞補的

 

(S硬是要擠在阿姨和阿母中間)

1685113394 (1)  

PS. 如果真的只是想養狗,收容所裡所裡多的是急待認養的狗...

那裏每隻狗的生命都在倒數中,過了12夜沒人去領養就會被撲殺...

 

 

 

 *************************************

 

 

點連結可觀看360度全景旋轉移動模式,可以清楚了解地緣關係 網路地圖 Goole map

map

 

S走失的地點附近有很多大小巷弄,也有許多大目標,這一帶也常有很多有人眷養或沒人養的黑狗在路上閒晃。由於S兒時受虐陰影,對繩索非常恐懼,所以無法配戴牽繩帶他出去溜搭,我們也盡量讓他白天待在家裡睡覺,最近幾個月更是培養出很規律的默契,深夜到凌晨才讓他出去放風出去跑跑跳跳,畢竟這附近有兩所學校,尖峰時段的交通滿混亂的,到夜闌人靜的時候我會和S在巷子裡來回走動(177巷是死巷,不會受到高速行駛的來往車輛的威脅),或者到後方的校園運動,然後天快亮時他一定會回到巷口或家門口等我阿母起床開門讓他進屋...

 

11/9深夜我讓S出門走走,陪S在巷子裡面來來回回走動,我和S去校園跑跳,但我累了想要回家時,他還樂不思蜀的想繼續玩,時間大約是凌晨2點多,我想想他平常都很規律的在天亮時就回家,沒想太多,沒想到,我先回家休息,早上阿母起床卻發現S沒回家,也沒在巷口發呆等她來叫他進屋...

 

鄰居大多認識S,自從去年五月我父親過世後,S總是會走到巷口凝望來往的車輛發呆,鄰居們都說S在等我爸爸回家,有時候趴在巷口等到想睡了,就會像老人家似的呼呼大睡,人車來來往往也吵不醒他,甚至有時會影響到巷口的交通,但大家都很體諒他,都說他好乖... 點點滴滴... 我想S走失一定有許多人會認為我們活該,沒讓他安分的戴牽繩出門,但我也一再強調,S對牽繩的懼怕,是無法擺脫的受虐陰影,走失時沒有配戴項圈也是有原因的,S曾戴過有好多種不一樣的項圈,但很多次戴了項圈出門,卻被陌生人給拆掉,就這樣被A走好幾條項圈,有看過S相簿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S戴過的項圈少說有五條以上,甚至為了怕他在夜裡黑壓壓的不顯眼還給他戴過LED項圈,但S的皮膚不好,戴項圈有過敏的狀況,所以後來就不太戴了,附近有人眷養的黑狗大多數也都沒戴項圈的...Orz...

 

三年前我們搬來建林街之前,那時候我家住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有大片空地可以讓他盡情奔馳,也不用擔心他沒地方上廁所或跑跳... 但因為種種不得已的因素,我們得搬到市區,但S也失去了屬於自己可以自由奔馳的大片江山... 這紀年我們彼此都還在這條小巷子裡面調適中...

 

如果有朋友住在附近,並且有裝設監視器,願意提供錄影畫面,請告訴我,希望能找到S在11/9最後出現在那些地方,往哪個方向走,希望能藉由大家的協助讓這隻身世坎坷的老狗回到平安快樂溫暖的家...

 

 1873712740  

 

 

 *************************************

 

 

 

11/21 (Day 13)冷冰冰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請注意~請注意~


花蓮朋友幫忙張貼【超急任務之尋S啟事】時,

請注意"不能貼在電線桿",也"不能貼在路邊的公告欄"

或未經允許就任意張貼在公共空間、公家單位的建築物牆面,

如果被舉發,格格是會被罰錢的...

新版 尋狗啟事-vert  



幫幫忙,格格最近尋找S的大小開銷也讓小荷包的小宇宙大燃燒,

目前只剩下幾個銅板的盤纏,繳不起罰款的... 

 


如果有愛心的你願意幫忙張貼在自家門口,

也務必取得家人也同意、或社區管委的同意,

或有認識的朋友、店家願意幫忙張貼在店內或店門口都可以,

但一切都要事先詢問,取得同意才能合法張貼。

我們還有很多S的尋狗啟事,

歡迎大家來【御貓坊】領取,感謝大家的熱心協助!

 

 


*************************************

 

 


御貓坊在花蓮市國民三街13號


(花蓮市火車站.市立圖書館正對面的街道上) 
911541_10151638292194766_1355637201_n  


洗澡/住宿預約專線03-836-2788 

營業時間:

週一~五9am~8pm(午休2pm~4pm)、

週六9am~6pm、

週日貓休.

御貓坊有貓咪認養、貓美容、貓旅館、貓咪日用品、

貓咪這、貓咪那、就是不賣貓!

請盡情留言發表愛貓心情--->http://katylin627.pixnet.net/blog

喜歡的文章也請幫我們輕輕按讚&推呦~

 

 
*************************************

 

 

11/20 (Day 12) 冷吱吱

一早就陸續接到許多電話,四面八方都有關心S的朋友看到和S很像的狗狗,

我先打電話問過收容所是否有人送黑狗過去,收容所說有,所以我先親自到收容所去確認一下,

在收容所裡左看右看、仔細端詳每一隻黑狗,深怕自己眼花錯過了S,

這是十二天以來第四次造訪收容所,這幾次的心得是...大家一定要去看最近就要上映的電影十二夜...

 

下午補習班老師先幫我過去尋找,晚上我再接棒,

我隨著大家的線索來到花蓮火車站後站尋找,在公園、校園來來回回走了幾次,

在附近和居民交談,請大家幫忙留意。

這幾天到處走來走去,我的體力也消耗的很快,雙腳快走到鐵腿了,不得不放慢速度慢慢找。

在不同的地點遇上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語言溝通,國語、台語、台灣狗蟻、英語、普通話...

大部分的人看到我手上的尋狗啟事,不囉嗦,立刻就幫我貼在店門口,

也有解釋半天還是不了解我手上這張紙是在尋找一隻普通的老黑狗...

遇上各式各樣的狀況,人們對於我尋狗的行動各種反應都有,

有人把S的特徵和行為問的很仔細,有人說他看不懂狗,回絕了我的請託,

沒問題,我拿著尋狗啟事再往下一家問問就好,

一路上有很多的祝福和加油打氣,給我更多勇氣堅定不疑的走下去。

有許多居民本身都有養狗,而且也很多人都養過黑狗,黑狗大概是花蓮的特產之一吧...

1855491365  當兩隻黑狗走在一起,你能認出S嗎?

 

有位大叔接過尋狗啟事,戴上老花眼鏡認真的閱讀啟事上的文字,

眼眶泛紅地說他這輩子養過很多名犬、冠軍犬、參加過許多比賽都得第一的純種狗,

但是在他養過這麼多種狗之後,他最愛的是一隻最不起眼的土狗,

那隻土狗好幾年前走失了,他和妻子難過了好幾年,到現在還是很傷心...

大叔忍著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很認真的說他一定會幫我留意。

 

還遇上一對白髮蒼蒼的阿公和阿嬤和我慢慢聊著他們養狗的故事...

深夜在公園裡還巧遇阿母的球友正在遛狗,也聊了些跟狗有關的事情,

愛狗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在他們的心中狗狗不只是寵物,而是家人...

是啊,S在我眼裡根本不是狗,而是我家的一分子,他只是披著狗皮的貓而已... 

 1645588753  

 

今天造訪了許多我從來沒注意過的商店,以前很少有機會到後站走動:

麵包店、割包小吃攤、鹹酥雞攤x2、蔥油餅攤、花店、小吃店x2、美式小餐館、

機車出租公司x2、汽車出租公司、民宿x2、旅館、衛浴設備公司、人力仲介公司、

華廈大樓、自行車店、檳榔攤xN、手搖飲料店xN、水果店、藝品店xN、民宅xN... 

 

**************************************

 

 

回到家看到補習班老師在我FB的留言,同學們的反應真是可愛極了:

 

剛剛一年級上課前,十幾個同學抓著我問班主任的近況,還說網路上大家都在瘋傳S的尋狗啟示。有人說

 

"花蓮人都在找S耶!"

"老師,班主任回來,我想跟他合照 可以嗎?"

"我也要!我也要!"

"崔老師,我的照片要蓋S的小腳印可以嗎?"

喔~這次S可成了花蓮的名"犬"了!也成了我們補習班的活招牌(最近被建管處?消防局?教育處?...刁難要求要廣立招牌,不然要被罰),是現成的看板"犬"物耶!以後收山要選里長,可不可以借我一起去拜票啊!一定凍蒜!

加油喔!

 1873712747  

 

 

 **************************************

 

 

會的,會的,S一定會加油平安回家的!

 1645588751  

 

 

這幾天收集了更多S的照片S的相簿

花蓮黑狗很多,文字難以確實說明S的特徵,這本相簿有很多很多S的照片,請大家有空看看,

希望在花蓮眾多的街邊黑狗當中能發現S的蹤影!

麻煩各位彈指幫忙分享、宣傳,一起幫助[S]平安回家!感謝大家的愛心協助~

 

 1380260446   

 

 

 **************************************

 

 

 

11/19 (Day 11)

雖然S讓我不得不每天上街尋尋覓覓,

但也很感謝S給我這個機會,一步一步的再次愛上花蓮這塊土地。

花蓮不只有好山好水,還有好多好多有愛心、好多愛護動物的人,

給我加油打氣,讓我有能量繼續走下去,

在這樣冷颼颼的夜裡,雖然走的腳痠、腰也痠,

但整個人被大家的愛心持續加溫,越走越有信心和希望,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S的!

 

今天搜尋的範圍更廣:

鋁門窗公司、機車行xN、漫畫店、檳榔攤XN、鹹酥雞攤xN、樂透彩券行xN、

手機通訊公司xN、運動用品店、鋼琴社、水電行、藝品店xN、服飾店xN、

登山用品店、電子產品公司、水族用品公司xN、二手電器行、青年背包客民宿、民宿xN、

飲料攤xN、冰店甜品店xN、枕頭店、異國料理餐廳、衝浪酒吧、咖啡廳xN、

印刷公司、刻印店、二手書局、小吃店xN、民宅、教堂、

房屋仲介xN、民意代表服務處、滷味攤、油漆行、美語教室....

 

 

 

很感謝御貓奴幫尋狗啟事加工

IMG_3349  

 

 

也非常感謝我們家斜對面的補習班老師幫忙到處留意,

在這條小巷子裡,S和老師特別投緣,常常主動去補習班找老師溫存

S不知不覺成了補習班的"班主任",會不定時巡堂,

雖然S在上班時間常常打盹或溜班,但還是很受到老師和小朋友的歡迎,

小朋友都認得出S,所以也請小朋友幫忙在下課後留意看看班主任跑哪去了

超感謝每一個願意幫忙的大朋友和小朋友,S一定會回來和你們說謝謝的!

1873712746  

 

 

巷子裡的貓兒啊,你們可以幫忙找S嗎?

1289704591  

 

 

鄰狗嘟嘟啊,這一代是你的地盤,你可以告訴我S去哪裡了嗎?

1592014216  

 

 

 

 **************************************

 

 

11/18 (Day 10)冷冰冰的夜

 

繼續到處張貼尋找,今天貼了許多的:

便當店x2、租車行x6、路邊計程車x2、漫畫店x2、書局、生存遊戲專門店、網咖、按摩養生館s、民宿x5、旅館x3、檳榔攤xN、菸酒商、公仔店、糖果店、飯店、美髮院、陶藝工作室、火鍋店、電器材料行、咖啡館x2、茶莊、小超商、民宅xN... 走到哪,問到哪...

 

「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家狗狗S不見了,可以請你們幫忙留意一下嗎?這是尋狗啟事,如果方便張貼,背面有雙面膠可直接張貼,如果不方便張貼,也請留一張在櫃檯,請朋友或客人幫忙注意一下,如果有看到S出現,請打電話給我... S已經11歲了,我擔心他會老人失智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最近又有捕狗大隊在抓狗,不過我已經去收容所幾趟了,還沒有消息,所以麻煩你們幫幫忙了,感激不盡~」

 

這段話我講了不下百次,大部分的人都很熱心,二話不說就幫我張貼在店門口,甚至現場翻拍PO到網路上,實在是揪甘心耶...

 

不過,今天遇到一位大嬸,接過尋狗啟事看了看,抬頭皺眉看著我說

 

 

大嬸:「你為什麼不放下?」

格格:「放下?S走失才十天而已,我可以放下,但我不會放棄...」

 

大嬸沒再說話,搖頭嘆氣,默默幫我張貼起來,我謝過她,轉身離開繼續向前走...

 

我懂什麼叫"放下",但如果是你家老人家失智迷路十天,或你家小孩翹家未歸十天,請問你放得下嗎?難道你就真的這麼豁達,當作是你們緣已盡、情已了,說忘就忘嗎?或許對許多人來說,不過就是隻狗,不見就算了吧,甚至也有人建議我,狗不見的話再養就有,遇到類似的狀況,我也只能笑笑不多做什麼解釋,謝謝他們的建議,繼續拿著尋狗啟事向前走...

 

 

 

S,你等我,我不會放棄的

新版 尋狗啟事.黑狗兄S

 

**************************************

 

11/18(Day 10)冷

 

2:00pm

鼻子過敏的店長要陪很頭痛的格格一起去收容所,希望這次能找到S,

請大家給S集氣加油!有好消息一定會立刻通知大家!

 

**************************************

 

3:00pm

沒有找到S,回到御貓坊...


這次收容所的狗狗更多了,黑狗的數量也暴增

眼睛都看到快脫窗了

無法和牢籠裡的狗狗們四目交接

無家可歸的狗狗止不住的哀號和哭喊

奄奄一息的狗瑟縮在角落裡,氣若游絲

我張大眼快步走...看不到S,趕快離開,這不是狗應該待的地方...

 

 

**************************************

 

11/16~17(Day 8, 9)冷

 

除了將尋找S的【超急任務】在網路大放送之外,也持續努力的徒步挨家挨戶尋找,

彷彿在掃街拜票似的逢人就問,這兩天大概也張貼了將近百張的尋狗啟事,

感謝許多店家和民眾熱心的幫我張貼,也有好多人給我加油打氣,

飲料店、手機店、3C用品店、昆蟲店、柑仔店、寵物店、水族寵物店、

咖啡廳、早午餐店、一般民宅、服飾店、檳榔攤、夾娃娃店、扭蛋店、

鬆餅攤、鹹酥雞攤、燒烤店、名產店、民宿、冰店、牛排館、

有機美容用品店、綠能環保反核辦公室、童裝店、蛋糕店、

爌肉飯餐廳、路邊遛狗的愛狗人士、樂透彩卷行....

 

張貼到某一家飲料店的時候,老闆一接過尋狗啟事,眼眶就紅了,急忙叫他媽媽來看,

他媽媽一看到S的照片當場就哭了

 

飲料店老闆的媽:這跟我家馬世莉長得一模一樣!一模一樣!她已經十三歲了,前一陣子才往生的,我的馬世莉呀~~~

格     格:有這麼像嗎?

 

然後就拿出手機滑滑滑,把馬世莉的照片給我看

她哭得亂七八糟、胡言亂語,一把鼻涕一把累,跟我多拿了幾張尋狗啟事,說一定會幫我找S

當她把尋狗啟事拿給身旁的朋友時,朋友也都驚嘆S和她的馬世莉長的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飲料店老闆的媽的朋友1:天啊,像成這樣,我的雞皮疙瘩都爬起來了

飲料店老闆的媽的朋友2:太像了!還好我的毛太長,不然汗毛都要豎起來了

 

我花了一點時間安慰這個剛失去愛狗的老媽媽,

她落下的眼淚,每一滴都是對愛犬的愛和思念,讓我也好感動,差點跟著哭了,

但是我知道我要堅強,還有好多路要走,不能讓情緒太激動,要保留體力繼續尋找下去...

 

途中也遇到幾年不見的貓友,記得她跟我們認養的貓咪是十幾年前,格格開車在路上卡到的一隻貓咪,

在雙黃線道中間進退不得的小貓咪,格格看到嚇死了,

趕快路邊停車,衝到馬路中間把他撈起來,幸運的在冷冷的聖誕節被貓友認養了~

 

後來經過了很久很久沒回去看看的國中母校,一些校園生活點點滴滴湧現腦海,

我開始邊走邊想,難道這是S給我的功課?要我出來走走?

難道是S希望我不要老是窩在室內閉門造車、不要只活在網路上,要常常出去走在真正的馬路上,

不要只和阿貓阿狗說話,也要多和人類說話...

或許這是S給我的提醒,等我找到S,我一定會感謝他給我這個功課的

 

 

**************************************

 

 

11/16(Day 8)尋找黑狗兄S的【超急任務】已經過了第七天,東奔西走、奔相走告,FB分享傳播,地毯式搜索、跑收容所、到處張貼至今尚未有任何S的消息...

感謝貓友流浪貓幫我們印製了"大量"的尋狗啟事,希望有愛心的你如果有空請多幫我們分享S的尋狗啟事,如果你住花蓮且有空願意幫忙張貼尋S啟示,你可以:

1. 來御貓坊領取尋狗啟事
2. 直接下載列印並加工(沿線剪電話號碼)
3. 如您工作的地方、店面或任何可以合法張貼的地方願意讓我們張貼,但你沒有時間來領取尋狗啟事,請傳訊息給我,我會盡快過去張貼,感謝大家!

也請外縣市的朋友幫忙用力分享,請幫我們把尋找S的超急任務傳出去,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增加S的曝光,率,加速S平安回家的機會!

IMG_3317

御貓坊在:花蓮市國民三街13號


(週六 傍晚6點打烊,周日公休)

相信大家的正面能量一定能讓S快快回家的!

御貓坊感謝大家!

【尋黑狗[S]之超急任務】
Day 1~7--->http://katylin627.pixnet.net/blog/post/301108718

 

 

歡迎加入

>>花蓮御貓坊FB粉絲團<<

>>御貓坊格格(Miao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