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放我出去~~~
點點:誰叫你對我家暴,被關是應該的!!
梅子:你小心,等我出獄就要你好看!!


到底要不要寫?寫了會不會出事?
不寫又憋不住...想寫又怕怕的...

今晚,店長短暫外出,格格獨自顧店
店貓都在睡覺,沒客人,沒生意
格格走出店門外看看夜空,伸伸懶腰,透透氣
腦袋想著,這條小街,又要平靜的過一天了...

才這麼想著
突然
聽到鄰近居民大聲咆嘯,碰撞聲響四起
男人的狂吼
女人的哭喊
小孩尖叫

這...這..這是怎麼回事?!
鄰居大哥也緊張的從屋內走出來
和我一起抬頭看著隔壁樓上那一戶人家
從外面看不出個端倪
但從那裡傳出的驚叫聲不斷
不太像普通家庭那種大人在教訓小朋友的聲音

正在疑惑要不要報警時
就聽到

女人驚聲哭叫著,"妹妹,報警!!趕快報警!!!"
小妹妹恐慌的哭著,"嗚嗚嗚~~媽~~媽~我不敢!!"
男人,"@#$^&**(#%*>#?!!!!!"

 (男人吼的超大聲,但完全聽不懂是在吼什麼)

這時候,格格真的是忍不住了
手機又這麼剛好就握在手上
再不報警,真的有可能會出人命的
俗辣格格撥了119
慌張的把事情敘述給接電話的人聽

119:有人受傷嗎?
格格:不知道...
119:請你打110報案
格格:ㄜ,,,,,(我是笨蛋,還沒看到人流血,應該要先撥110)

然後又快快的撥了110,
緊張又口齒不清的把狀況通報給警方
110接受報案的人非常冷靜之外
語氣相當的輕鬆自若,超然,近乎愉悅XD
而我的腦袋裡已經有滅門血案的畫面了

110:那你有沒有先去問問看他們發生什麼事情?
格格:很恐怖耶,我哪敢啊...我也不認識他們啊!
110:地址是?
格格:XX市XX街XX號XX樓
110:謝謝你的報案,我們會派人過去
格格:快點呀,很恐怖耶,好像要出人命了!

接受報案的警察杯杯真的是不慌不忙,不疾不徐,非常禮貌

後來有客人來店裡買飼料
格格趕快進店裡招呼
客人買完東西離開後
已經看到警車在外面
兩名員警將那對瘋狂吵鬧,近乎家暴的夫妻分開查詢狀況
沒多久警車就開走了

然後格格的電話響起

110:小姐,您剛剛的報案,我們已經處理完畢,那位太太說不需要警方處理,謝謝你的報案

哇咧?
所以,是我想太多,
還是根本就不該插手
是要等到真的出人命的時候等著看新聞
又或者
真的只是別人家的家務事?
閒雜人等,生人迴避就好?

店長回來後
和她討論,
店長說,這不是第一次聽到他們這樣大吵鬧
而且之前有人報警時
好像也是警方來查看一下就沒事了

會不會哪一天
這個瘋狂家庭又再大吼小叫時
不會再有鄰居關心他們
不再有人愛管閒事的報警...

放羊的孩子
喊了好幾次"狼來了!!!"
卻沒一次是真的

這種尚未見血的家庭爭執狀況
警察杯杯或許也見怪不怪
所以才會這麼輕鬆自若的處理

清官難斷家務事
夫妻相欠債
床頭吵
床尾合
說起來很輕鬆

但那無辜小孩的嗚咽才叫人不捨
很怕她被大人傷害

這個小家庭就和許多附近的居民一樣
爸爸媽媽下班後帶著小妹妹經過
偶爾也會駐足在門口看玻璃櫥窗裡的店貓嬉笑
我們不認識
也沒有交集...

119---消防隊,救護車,救災,救人,救小貓,抓蛇
110---警察杯杯
113---家暴 (這好像要當事人自己撥打....)

希望這篇寫出來
不會因此慘遭被砸店之殺身之禍
畢竟說的是別人的家務事....
警察杯杯來過之後
小街又恢復寧靜(希望不是短暫的假象)


這只是格格自己無法釋懷的心情罷了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就讓它雷同吧XD

點點:你出獄了?!不要靠過來!我要報警囉!   
梅子:去報呀!警察到之前,我還有時間修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