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下食客T先生住院了...

前一陣子有新的公貓闖入了T先生的地盤

T先生為了捍衛主權

和他吵吵鬧鬧、大打出手了好多次





不過從上週開始

我發現T先生來找我們吃飯的次數變少,也不太吃

而且越來越憔悴、傷痕累累、舉步維艱

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外傷

應該會自然痊癒

但是不吃不喝,又常常躲起來

傷勢恐怕不是那麼單純...




在前天晚上他終於出現了

身體發燙,給他罐罐,他也一點胃口都沒有

我將他抱起,裝到貓提籠裡,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正常來說他應該會抵抗

不過這次他整個就是癱軟,完全不反抗,任我擺佈了




在雨中飛車載T先生到高橋動物醫院檢查

原來許多我看不到的傷口已經惡化到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而且發燒到超過四十度

必須住院、全身麻醉、剃毛、清創他嚴重化膿發炎的傷口

(之前帶他到醫院結紮時臨時取的名字,病歷寫著貓老大)





天曉得如果再不帶他去看醫生

他或許會躲在無人的角落等著死翹翹










那一刻

我更體會到在外生存的流浪貓壽命比較短的原因

街貓在你死我活的地盤爭奪戰當中

就算幸運打贏了,卻可能因為身受重傷而慢慢地死亡

雖然T先生已經做了結紮

但捍衛地盤的天性還是在他流浪的血液中存在著






還好有帶他去看醫生

這幾天氣溫這麼低,花蓮的雨又下個不停

如果受傷的T先生繼續在外面任由傷口繼續發炎下去

恐怕小命不保




今天去醫院探望他

他的眼神明亮了許多,行動也比較有元氣了

真是感謝高橋動物醫院的照顧

我七上八下的心情也平穩了許多




院狗Marco來巡房




Marco看到我給T先生開罐罐,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Marco:才沒有咧,我真的只是經過而以啦~




希望在T先生住院的這段期間

我能誘捕到那隻新來的公貓,將他TNR

但這些日子以來,新來的公貓也都沒有出現

我想他應該也被T先生打得很慘...很慘...說不定也是凶多吉少啊

 (T先生已經趕走這附近很多公貓了XD)




加油!T先生,你要快快好起來喔!

要聽醫生的話,乖乖配合治療

我每天都會帶好吃的罐罐去探望你的



也請大家給一個推&讚,祝福T先生能平安健康的出院!

~請支持認養代替購買。絕育(TNR)代替撲殺~


[TNR:誘捕、結紮、放養]

在不影響街貓的自然生活下,
有效減少街貓無限繁殖的最佳方法。

延伸閱讀>>T先生的TNR之路&認識TNR<<



歡迎加入

>>
御貓坊FB粉絲團<<

>>
御貓坊格格(Miao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l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